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泰亚股份重组遭盛大举报 此前公告已对重组风险进行说明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5-20 11:27我来说两句
  
近日,泰亚股份(股票代码:002517)向游戏公司“变身”过程遇到了麻烦。据新浪网消息显示,5月18日,盛大游戏向媒体披露,其关联公司在4月17日已向中国证监会、福建证监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主管部门进行了举报。

  晋江新闻网5月20日讯 近日,泰亚股份(股票代码:002517)向游戏公司“变身”过程遇到了麻烦。据新浪网消息显示,5月18日,盛大游戏向媒体披露,其关联公司在4月17日已向中国证监会、福建证监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主管部门进行了举报,认为泰亚股份发布的资产重组公告涉嫌虚假陈述,存在严重的误导性陈述和欺诈,并要求予以立案,对该资产换置停止审批。

  盛大游戏在投诉函中声称,自己是网络游戏《热血传奇》的权利人和运营商,其发现借壳泰亚股份的恺英网络运营的《斩龙传奇》《刺沙》《屠龙传说》《屠龙战》《战天》《血饮传说》等多款的网页游戏,严重侵犯了盛大游戏的著作权和游戏的特有名称,并进而构成对盛大游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因此,恺英网络以运营涉嫌侵犯《热血传奇》游戏的系列侵权游戏为主要经营模式,存在巨大的法律风险。盛大游戏针对恺英网络运营网页游戏《烈火战神》《斩龙传奇》的系列侵权行为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累计不少于人民币1亿元,这两个案件正在审理之中。另外,盛大游戏计划对其他8款游戏进行维权。

  记者致电泰亚股份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一切皆以公告为准,在恺英网络借壳案中,提及上述两款游戏涉及诉讼,并不存在虚假陈述的情形,盛大游戏提及的《霸者之刃》等8款游戏,恺英网络是平台运营方,游戏的具体研发商已承诺并未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

  根据泰亚股份4月16日的公告,通过与泰亚股份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股权转让等一系列交易,作价63亿元人民币的恺英网络100%股权实现借壳上市。而在5月18日,泰亚股份发公告称,发现存在可能导致公司董事会或者交易对方撤销、中止本次重组方案或者对本次重组方案做出实质性变更的相关事项,在重组预案中,已经说明了本次重组有关的风险因素。

  (记者_张格格)

标签:泰亚股份|重组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