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泰亚股份变更为内资股份制公司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7-04 09:29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7月4日讯 近日,泰亚股份发布公告表示,鉴于投资者香港泰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转让其持有的1.02亿股泰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已经予以确认,同时在收到福建省商务厅《关于泰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变更的批复》股权变更后,泰亚股份公司性质由外商投资股份制公司变更为内资股份制公司。

  据悉,从今年1月25日开始泰亚股份便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并暂停交易至今。今年3月份,泰亚股份发布公告表示,其控股股东泰亚国际已于3月12日与境内自然人林诗奕、林建国、林健康、林清波、丁昆明分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向后者转让所持有的泰亚股份共计94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3.17%。

  据悉,由于泰亚股份重组方主营业务属于禁止外商投资产业中禁止类的“第十类文化、体育、娱乐业”中“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公司;电影制作公司、发行公司、院线公司”,泰亚股份需从外商投资的上市公司变更为内资公司。上述股权转让后,泰亚股份将注销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不再作为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据大智慧通讯社统计,自今年3月份以来,已有10余家来自餐饮、材料、机械、纺服等行业的A股上市公司参与了影视公司收购。对其市场跨界影视并购案频发,市场褒贬不一。

  有业内人士指出,纺服企业转型文化产业的热潮正在蔓延。新近跨界影视的上市公司应该围绕主业进行文化产业链布局。但如何快速整合资源,发挥协同效应还需有待观察。

  泰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谢梓熙此前也曾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信息均以公告为主,目前不方便透露任何信息,双方仅仅在接触阶段,仍存在很多的不明确因素。但泰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并不会因为重组事项发生实质性变化,公司的主营业务仍为运动鞋鞋底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记者_洪伟烈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