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泰亚股份欲27亿并购欢瑞世纪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7-21 12:00我来说两句
  
上周五,停牌半年的泰亚股份发布了重组预案,复牌后泰亚股份无悬念一字涨停,最终报7.89元。值得关注的是,泰亚股份披露将收购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以8.4亿的总资产揽入估值27.38亿的欢瑞世纪,不少影视明星如杨幂、贾乃亮等成为公司股东。

  晋江新闻网7月21号讯 上周五,停牌半年的泰亚股份发布了重组预案,复牌后泰亚股份无悬念一字涨停,最终报7.89元。值得关注的是,泰亚股份披露将收购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以8.4亿的总资产揽入估值27.38亿的欢瑞世纪,不少影视明星如杨幂、贾乃亮等成为公司股东。

  重组预案显示,泰亚股份拟以所持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欢瑞世纪全体股东所持的欢瑞世纪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上市公司向欢瑞世纪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上市公司向林松柏发行股份募集2.2亿元配套资金用于本次交易的现金支付,拟置出资产由林清波及丁昆明以3000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向欢瑞世纪全体股东购买。

  而对于实际控制人,泰亚股份则表示不会因此次交易而发生变更。此次收购欢瑞世纪后,欢瑞世纪实际控制人陈援、钟君艳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泰亚股份13.33%的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林诗奕、林松柏父子合计持有泰亚股份18.39%的股权。双方持股差距并不大。

  本次交易完成后,泰亚股份主营业务将由鞋底的生产与销售转变为影视剧制作发行及相关衍生业务。根据方案,经初步预估,以2014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拟置出资产的预估值为7亿元,拟注入资产的预估值为27.38亿元。

  资料显示,欢瑞世纪的主营业务为影视剧的投资制作与发行,以及演艺经纪及影视周边衍生业务。目前,欢瑞世纪投资制作完成的电视剧包括《少年神探狄仁杰》《少年四大名捕》《古剑奇谭》等,并拥有《盗墓笔记》《诛仙》等主要版权改编权。截至2013年末,欢瑞世纪总资产为9.1亿元。

  记者_洪伟烈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