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诺奇不反对重组申请 并称早已着手准备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4-08 08:4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4月8号讯 日前,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一名声称公司债权人向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泉州中级法院”)申请重组公司,所持理据为公司可能无力偿还其未支付负债,对此,诺奇向泉州中级法院表示不反对申请。公告称,根据中国适用法例,预期泉州中级法院将于今年4月初颁令接纳有关诺奇重组之申请。

  诺奇不反对重组申请

  诺奇在公告中表示,倘若泉州中级法院接纳申请,预期泉州中级法院将委任管理人监督本集团自委任日期起之事务及重组。泉州中级法院将就本集团事务以及就考虑及批准重组之任何计划召开本公司债权人及股东会议。同时,公司将于适当时候就集团建议重组之预期时间表、程序及进展另行刊发公告。

  此外,诺奇公告还表示,公司股东及有意投资者务必请注意,无法确定所涉及各方可协定重组,或如得以协定,将必须由泉州中级法院或其他主管机关批准。

  其实,早在去年10月下旬,诺奇就发出公告称已着手准备重组方案,其财务顾问毕马威从去年就着手资产及负债分析,董事会曾表示将制定及实施重组方案,以改善集团财务状况。

  有37宗民事诉讼及28宗仲裁案件尚待判定

  事实上,诺奇的复牌建议计划、延迟派发末期股息及公布2014年中期业绩等并无重大进展。“如2月份公告所披露,本公司需要更多时间及人力招聘合适人才加入财务部,以及查找、取回及重新整理其财务及业务记录以及其他相关资料,以便整理账目及记录,故需要更多时间编制集团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的全年业绩。因此,2014年全年业绩将延迟公布,本公司将于适当时候另行刊发公告。”诺奇在公告中表示。

  公告显示,目前诺奇的运营零售店总数仍为92间。但自今年2月份公告日期以来,对诺奇提出的民事诉讼及仲裁案件、对丁辉及丁灿阳提出的民事诉讼、建议正式罢免丁辉担任公司董事并无重大进展。

  公告称,根据诺奇近期整理的内部记录显示,截至3月31日,分别有37宗针对该集团的民事诉讼及28宗仲裁案件尚待相关中国法院及仲裁委员会判定。若是上述重组申请获泉州中级法院接纳,预期所有对诺奇提出的民事诉讼及仲裁案件将会搁置。

  (记者 巫舒静)

  

标签:诺奇|重组
责任编辑:蒋少杰 蒋少杰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