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政策法规 >>正文

千万元专项资金 助体育产业跃升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4-07 14:39我来说两句
  

  体育产业正迎来发展黄金期。《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出台,则将为体育城市晋江再次点燃一把火。

  据了解,晋江将设立市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并根据需要逐年递增。专项资金主要以项目资助、贴息贷款和以奖代补等方式,重点扶持体育产业基地建设、体育竞赛、技术创新、品牌培育、人才培养及体育企业面向大众的健身服务等。

  “晋江作为全国体育城市,体育产业发展相对较单一,主要集中在体育装备制造。随着体育消费升级,竞赛、健身、体育咨询服务等领域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晋江体育产业需要向更广的领域延伸开拓,这些都是这次晋江鼓励的重点,相信政策的出台将吸引更多的资金关注各类‘体育服务’新业态。”晋江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按照相关政策,晋江将支持体育用品企业参股知名互联网体育产业专门运营公司(经认定),并开展线上线下营销合作,按参股投资额5%给予奖励,最高限额100万元。鼓励开展基于信息技术的体育用品电子商务平台服务,为体育用品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在线采销、供应链优化、经营管理及人员培训等服务。同时,鼓励开展代运营、数据挖掘、信用查询、咨询培训、会展推介、金融等内容的外包服务;鼓励体育用品生产企业应用信息技术开展线上线下互动经营,建立网购体验店,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和便利程度。

  对在晋江市举办或承办,采取市场化运作的国际性或全国性或地方传统特色或省级竞赛表演赛事活动,进行专项资金补助。根据赛事规模、级别、影响力、市场运作及办赛开支经费等,可获得3万元至80万元的补助。如符合条件的国际甲级赛事可获补助80万元;符合条件的全国性赛事补助30万元;地方传统特色赛事补助10万元等。政策还将从税收减免等方面鼓励企业赞助赛事,鼓励体育企业捐赠体育服装、器材装备,支持贫困和农村地区体育事业发展。

  晋江市鼓励民间资本投资体育企业。设立注册资本在50万元以下的有限责任公司,允许其注册资本在2年内分期注入,首期不低于所需注册资本的二分之一。允许投资人以商标、品牌、技术、科研成果等无形资产评估作价出资组建体育企业,作价入股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不超过40%。此外,对在晋江注册或设立主场的职业体育俱乐部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进行补助。

  (记者 吴道淼)

  

标签:体育|扶持
责任编辑:蒋少杰 蒋少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