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入“虎”添翼 打造体育产业化集群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23 10:05我来说两句
  

  贵人鸟与虎扑开展全方位合作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贵人鸟发布系列公告,拟间接参股虎扑体育不低于15%的股权、与虎扑体育签署为期5年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公告称,贵人鸟2489万股限售股1月26日进入解禁期。

  根据公告,贵人鸟拟与虎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合作成立体育产业基金。基金目标规模2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第一期规模为10亿元,贵人鸟未来三年分两期向产业基金投入10亿元,其中第一年第一期投入5亿元。贵人鸟参股的盛翔投资拟成立后与泉晟投资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向泉晟投资提供2.39亿元的借款,用于受让虎扑体育部分股权并对虎扑体育增资,交易完成后将持有虎扑体育股权比例不低于15%,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据公告表示,贵人鸟拟设基金将重点关注O2O体育运营、体育培训与个人健身服务、智能设备、体育网络媒体和社区平台等细分领域。通过与虎扑体育构成战略合作关系,贵人鸟借助虎扑在专业体育网站方面的优势,推动贵人鸟在线上业务的发展;另一方面发挥双方优势,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和创新模式,推动贵人鸟在体育产业的布局。贵人鸟也将以此为契机,通过投资、收购等多种方式,推动体育产业化集团目标的实现。

  据介绍,虎扑体育是体育垂直领域的龙头,致力于打造活跃用户过亿的O2O体育生态体。虎扑体育成立于2007年,旗下拥有中国领先的体育网站——虎扑体育网和“虎扑看球”APP等体育手机应用,全平台活跃用户数超过3500万,在PC和移动互联网平台的体育垂直领域均占据龙头地位,核心用户群体为青年男性体育人群。虎扑体育在线下运营的各类型赛事、体育活动超过10万场,2014年成为参与运营大型商业赛事场次最多的国内企业之一。

  (记者_张格格)

  

标签:贵人鸟|虎扑|体育产业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