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5万亿金矿,怎么挖?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1-03 08:26我来说两句
  

  体育产业5万亿的金矿,看起来诱惑不小,但要怎么挖才能比别人多挖一些,对于本土企业来说却是一个大问题。

  受益于“北京奥运会”带来的热潮,体育用品在2010年以前取得了迅猛发展,体育服饰门店开遍全国,成为我国体育产业中商业化和市场化最成功的领域,也是占比最大的领域。但也正因为最成功、最成熟,这个市场的竞争也最为激烈。过去两年的行业困境很好地说明了这个问题。

  在这种局面下,体育用品企业如何更进一步发展,无非从横向的跨产业延伸和纵向的深度挖掘细分领域两个维度入手。

  纵向层面,晋江体育用品行业做得不错,户外行业的兴起成为其中的典型。作为从体育用品行业中细分出来的新行业,国内户外用品行业仍处在朝阳成长期,虽然2012年、2013年以来增速有所放缓,但仍保持在20%以上水平。借着行业发展的东风,本土户外用品企业也做得风生水起,而其代表的“泛户外”更是成为国内户外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

  但在横向的跨行业发展层面,本土的体育用品行业却很少。目前,在我国体育产业中,体育用品、服装鞋帽制造和销售占比接近80%,体育服务产业的占比不足20%,而欧洲和美国的体育产业结构中体育服务业占比约80%,与我国目前产业结构正相反,未来存在巨大的发展和提升空间。这为本土体育用品企业,从体育用品横跨到行业的上游提供了可能。

  在未来,本土体育用品行业在牢牢把握自身在纵向层面发展优势的同时,要想占据更多话语权,必须发力横向、向整个体育产业入手。这既是行业发展的必然,更是本土体育用品行业挖掘万亿金矿的最好方式。

标签:体育产业|金矿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