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中纺标举办质量管理体系培训会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28 15:50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讯  昨日,由海西纺织新材料工业技术晋江研究院、晋江中纺标检测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新消法质量投诉处理”培训会在晋江召开。利郎、九牧王、劲霸、361°、贵人鸟、格林童装、狼道等50家本土纺织鞋服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了深圳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秘书长吴伟强、深圳市南山区消费者委员会投诉部部长赵新海分别对“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中的实际问题解析”“分析新消法后,企业面临的质量问题及应对策略”等内容进行分享。

  吴伟强表示,质量管理体系的评估侧重于流程,它鼓励企业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有助于减少浪费和顾客投诉。“企业构建质量管理体系能够强化企业质量管理能力,让流程更清晰,真正达到管理活动的法治化和流程化要求,提高企业过程管理水平。”

  吴伟强认为,企业在构建质量管理体系中,应明确过程绩效指标和监控方法。在确定过程要求、落实过程职责、明确具体工作、制定工作流程、明确监控要点、描述工作要点、建立测量方法等环节中,制定工作流程格外重要。为此,吴伟强举了一个形象的例子,“许多服务机构如银行在设计过程时,添加了许多VIP服务,如饮水、按摩等,导致最后服务效率比普通客户还要慢。这就是忽略了客户最关切的是办事效率,而增加了其他环节。”他说。

  “如果把企业的竞争力比做一个‘木桶’的话,我们就必须清楚这只‘木桶’是由哪些‘木板’构成的,目前来看,很多晋江制造型企业在质量管理体系方面都相对不高,这很大程度是由于企业在制定工作流程上还不能做到系统。”吴伟强表示。

(记者_施珊妹)

  

标签:中纺标|培训会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