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举办境内上市和“新三板”挂牌培训会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12-12 09:0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2月12日讯 10日,由晋江市金融办主办的企业境内改制上市和“新三板”挂牌业务培训会在晋江召开。中信证券投资银行总监舒细麟、兴业证券副总经理林威、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总监廖金辉等分别针对有关IPO改革后企业上市、新三板挂牌及IPO申报关注的财务事项进行演讲。来自晋江各镇区办负责人及有意愿在境内上市或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舒细麟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指出要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发展并规范债券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随着注册制的推进,企业上市时间效率、品牌效应、股东财富效应等都将大大利好。但在IPO重启后,将着重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进一步完善信息披露机制,企业需要根据自身规模和需求选择好适合自己的交易所市场。

  对于即将扩容的新三板,林威表示,预计明年在国内扩容,全国性的新三板市场将成为我国的“纳斯达克”,可为高成长、高风险、高收益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平台,为相应投资者提供有效退出机制。

  “不论在新三板挂牌或者境内上市,企业需要先进行自身的股份改制,规范好自身的财务状况及评估改制成本。”廖金辉表示,企业上市之前需要先经过改制及股份公司设立、上市辅导、发行申报与审核及发行上市等四个步骤。企业必须如实披露自身报告期内的资产、净利润、营业收入等财务信息,权衡评估上市所需的改制成本。

  “注册制的推进,企业上市难度降低了,但对企业的要求却更高了。经营不善及产品附加值低的企业将难以获得投资者青睐。企业应该在上市之前先练好‘内功’,企业的自身实力依然是能否上市的关键因素。”泉州锦兴皮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江表示。据悉,IPO重启后,锦兴皮业预计要在中小板上市,企业现已经做好自身的准备。

  记者_洪伟烈

标签:挂牌|培训会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