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助力中小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15 16:18我来说两句
  

  13日,晋江市政府与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签订战略协议,双方将从多角度进行全方位合作,助推晋江资本市场加快发展。中信证券也将借此机会,以全新的姿态进入晋江市场。作为实现中小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的通道,在签约仪式之后的晋江中小企业资本市场创新与发展座谈会上,参会嘉宾也对企业进入新三板进行了探讨。 本报记者_陈荣汉

  融合政金企合作搭建共赢平台

  近几年,晋江积极打造资本市场“晋江板块”,取得了显著成效,累计共培育内外上市公司43家,并且实现泉州首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8家企业与证券公司签订新三板挂牌合作协议,累计实现57家企业在各类股权交易市场挂牌。

  正是在一系列摸索中,地方资本市场的创新和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面对晋江总量高达1.6万家的中小企业,鼓励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扩宽融资渠道成为一项重要内容。

  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介绍,此次签约合作是中信证券首次与县级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作为一个整体合作协议所涉及的领域和内容也较为广泛。据悉,双方将在政府及企业投融资、企业收购兼并、资产管理、金融市场服务等多领域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与平台,将助推晋江资本市场加快发展,深化融合政金企合作,进而推动晋江实体经济的发展。

  作为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中信证券是国内第一家在A股实现IPO的证券公司,其总资产、净资产、净利润、投行业务收入等指标连续多年位列证券行业前列,综合排名处于国内券商首位,依托公司的集团优势,其未来将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记者也获悉,目前中信证券晋江营业部正在筹建当中,晋江券商又迎来一位强大的竞争对手。

  新三板助力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

  活动中,作为泉州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华泰集团也从自身的实践角度,为在场的企业家提供了新三板挂牌的“样本”。

  “时间可控,成本可控,一年左右的时间,华泰集团就实现了在新三板挂牌的目标。在时间、成本可控的情况下,新三板存在着很多机会,并且在政策的支持下正不断释放红利。”华泰集团副总裁吴祖雄认为,企业进入新三板挂牌,将带来诸多的好处,这其中也包括了能够提升企业的形象和认知度,利于市场扩展;通过市场机制充分反映企业内在价值;在规范化和透明化的运行中,能够得到银行的主动授信;通过发行高效便捷的股权和债券融资,借助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并通过股权激励进一步汇集优秀的人才等。

  七匹狼控股集团执行总裁陈欣慰认为,下一步新三板或将出现一个爆发期,活跃度将会进一步提升,将涌现出许多成长型企业的机会。企业在看到新三板带来的诸多益处之外,中信证券企业金融服务部负责人孙长宇也提醒,企业应该对新三板有一定了解,新三板是什么、能不能上新三板、为什么要去新三板、怎么去新三板、怎么利用新三板为企业进行服务等,而这些都需要一个专业的中介机构提供服务。

标签:助力|企业|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