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政策法规 >>正文

政府传递正能量 企业纷纷点赞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13 15:39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泉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促进纺织鞋服行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立足纺织、印染、鞋业、服装等企业发展情况的基础上,针对性地提出了强化行业资金保障、提升行业信用环境、优化产业组织结构、集聚创新创业人才等多条推动纺织鞋服行业(以下简称“行业”)优化升级的利好措施。《通知》一经发布,便受到广泛关注,企业纷纷点赞。

  “泉州市政府出台的措施很及时,政府对行业的重视,给整个行业传递了正能量。其中,为提升行业信用环境,设立纺织鞋服行业融资担保公司,利用金融杠杆,重点有序化解企业联保互保风险,支持科技创新项目等措施极大鼓舞了行业士气。”著龙国际集团董事长蔡著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将对《通知》的措施进行梳理,结合措施发挥联盟既有的优势资源,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通知》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须确保今年对纺织鞋服行业的信贷投放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对企业申请增贷、续贷的,实行限时办结,一周内放款,最长不超过15天。企业“两证”办理和抵押融资将享受更多便利。由市、县两级政府及行业协会或龙头企业共同出资,分别设立石狮市纺织服装、晋江市纺织鞋服融资担保公司,资金规模均为1.5亿元。

  “政府出台的这一利好政策支持力度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让行业资金链条有了依靠。”福建野豹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灯高说。

  《通知》在支持企业创新发展、鼓励企业采购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化改造方面也给予了给力的补贴措施。

  “我们联盟这两天接到很多企业打来的电话,大家对这个通知十分关注,尤其是对设备投入补贴措施方面。”蔡著龙表示,根据《通知》,企业建设自动化生产线或自动化车间,最高可获200万元的资金支持,这给许多一直观望的企业注入了“强心剂”。

  “我们较早引进自动化设备,很大原因便是依托政府的大力支持。”特步(中国)有限公司鞋业制造事业部高级总监戴勇告诉记者,今年政府扶持力度只增不减,整合了更多惠企政策,给经济新常态下的纺织鞋服业带来诸多利好,相信将带动更多企业迈向自动化生产,推动制鞋行业的变革。

  (记者_施珊妹)

  

标签:正能量|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