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政策护航 婴童行业迸发新增长点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09 10:54我来说两句
  
过去一年,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普遍不景气,让晋江多个传统产业都进入了调整期,但婴童行业却异军突起,并迅速崛起为晋江产业的新增长点。 承接“单独两孩”政策带来的红利,借助品类拓展、动漫营销、O2O新渠道,本土婴童行业不仅自身实现了全面增长,还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的共同崛起。

  记者看产业 龙头带动区域品牌提升

  “二胎经济”的不断升温,无疑给婴童行业带来巨大红利。

  去年,晋江婴童产业的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恒安、婴舒宝、美佳爽等品牌,领跑纸尿裤市场;抱抱熊背带、巢生婴童睡眠品类、嘉利童车等品牌也在婴童市场占据了一定的份额。虽然卫生用品的产业链也在逐渐完善,但整个婴童市场的产业链尚显不足。

  虽然本土的玩具在向专注、专业升级,但产业链并不完善,文创元素不足,缺乏专业的公关、工艺配套等服务机构,企业转型升级的配套条件不足,如何把钱花在刀刃上,成为行业企业的难题。

  卫生用品方面,与拥有安踏、特步等知名品牌的体育用品行业相比,晋江仅有恒安一家龙头独大,整个产区缺乏更多知名的品牌企业。期待在龙头带动下,晋江能够打响区域品牌。

  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婴童行业虽说市场潜力巨大,但道路并不平坦。该行业要成为晋江的一个持续增长点,尚需要行业企业形成合力,发扬创品牌的精神,并弥补文创、服务机构等产业链环节的不足,只有品牌及供应链这两条腿可以平稳地前行,才能更好地迎接挑战。

  行业大事记

  2014年4月19日首届福建婴童产业发展峰会在晋江举办。

  2014年5月1日阔别3年之后,启儿孕婴童零售连锁品牌进驻安海上悦城,以“母婴百货”的形象回归晋江。

  2014年7月22日第14届CBME孕婴童展上海开幕,晋江数十家企业参展。

  2014年9月1日美佳爽(中国)有限公司旗下婴儿纸尿裤品牌“奇酷”进驻新加坡市场,这是该公司继菲律宾、韩国之后,进驻的另一个国外市场。

  2014年11月27日晋江安海玩具同业公会举行第七次会员大会,泉州嘉利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清海连任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2014年11月30日“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亲子活动日”活动举行,创新婴童用品展销形式。

  2014年12月12日2014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恒安纸业有限公司位列纸业第一位。

  2014年12月29日福建省卫生用品商会成立。爹地宝贝董事长林斌任会长,恒安集团首席执行官许连捷被聘请为永远荣誉会长。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政策|婴童行业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