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政策护航 婴童行业迸发新增长点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09 10:54我来说两句
  
过去一年,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普遍不景气,让晋江多个传统产业都进入了调整期,但婴童行业却异军突起,并迅速崛起为晋江产业的新增长点。 承接“单独两孩”政策带来的红利,借助品类拓展、动漫营销、O2O新渠道,本土婴童行业不仅自身实现了全面增长,还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的共同崛起。

  场上位置: “第六人”

  姓名:婴童行业

  技术点评:篮球场上的第六人,虽然未能首发,但当需要的时候,却要求他一上场就能为球队带来贡献;不仅如此,当其他首发因故未能上场时,“第六人”还要能够顶到首发的位置。

  作为近两年来异军突起的产业,晋江的婴童行业虽然如今在整体体量上与其他产业暂时还有差距,但其发展潜力却被大多数人所看好。假以时日,这个“第六人”会成为球队首发位置的有力竞争者。

  细分 从单品类向全品类

  过去一年,本土不少纸尿裤、童装品牌均不约而同地推出洗护类、奶瓶、孕妈妈用品等产品,婴童用品生产企业产品正从单品类向全品类发展。

  在婴儿卫生用品方面,恒安除了纸尿裤之外,公司淳一发展部还在婴儿洗护的基础上,于去年年底启动了奶瓶项目,产品系列逐步向婴童全品类发展。无独有偶,以无菌新生儿衣物为主打的贝斯兰琪,也于去年推出了以贝斯兰琪命名的洗护系列、初生宝宝婴儿鞋;艾佳纸制品新推出的mada品牌,除了纸尿裤、拉拉裤、湿巾之外,还推出了儿童毛巾系列产品;以专注纸尿裤为主的雀氏,在今年7月份的上海婴童展上也推出了一系列奶瓶、奶嘴以及洗护等新品。

  玩具企业则多数选择在专注某一个品类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分拓展。抱抱熊品牌总经理颜呈晓表示,抱抱熊在做好婴儿背带的同时,还会在现有品类中再次进行细分品类的拓展,诸如与婴儿背带相关的妈咪包、走失带等。

  向全品类发展的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以原有的纸尿裤或婴儿服为拳头产品,逐渐向其他品类延伸,最终都是要为渠道商提供一站式的采购服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政策|婴童行业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