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政策法规 >>正文

晋江出台政策扶持花卉苗木产业发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1-10 08:3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10日讯 记者从晋江市农业局获悉,为了进一步提升晋江市森林覆盖率,做强做大林业经济,为晋江打造生态绿城升级版、创建森林城市提供支撑和保障,晋江对造林绿化出台了一系列补助政策。那么,晋江新出台了哪些造林绿化补助政策?2015年造林绿化补助标准与往年相比有何变化?记者就此采访了晋江市农业局工作人员。

   1.如何计算造林合格面积?

  答:采用胸径5cm或苗高2m以上的景观树种大苗种植连续面积1亩以上的片林或2行以上、行距4米以内的林带,每亩合理株数42株以上且均匀分布,成活率达85%以上。其中,林带面积=林带两侧树冠外缘的平均宽度×林带长度。同时,2015年起零星种植不再列入非规划林地造林面积统计范围。

   2.以前种植的不符合造林合格面积标准的,经补植后符合标准是否可以计算造林面积?

  答:算。如原有1行林带加行扩带的,符合标准的加行面积和原有林带面积可以全算造林面积;原有2行以上林带加行扩带符合标准的,加行部分计算造林面积;成片种植不足1亩的,现在补植到1亩以上并符合验收标准的,可以全部计算造林面积。

   3.非规划林地造林通常采用大规格苗木,苗木冠幅较大,是否可以按树冠垂直投影面积来测算造林面积?

  答:可以。

   4.本次新出台了哪些造林绿化补助政策?

  答:除了《晋江市2015年“全民动员,绿化晋江”活动实施方案》中的造林绿化补助政策外,还修订了镇村企校造景补助办法【即《关于修订晋江市镇村企校造景补助办法的通知(2015年)》】,出台《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扶持现代花卉苗木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扶持我市花卉苗木产业发展,扩大花卉苗木培育面积,保障我市绿化苗木供应,提升全市森林覆盖率。

   5.2015年造林绿化补助标准与往年相比有何变化?

  答:2015年的造林绿化以工程决算总额进行补助,但鉴于2015年是“全民动员,绿化晋江”活动两个五年规划的过渡期,2015年零星种植的苗木仍按2014年苗木补助标准进行补助,2016年起将全面取消单株苗木补助。

  同时,还增加了对实施马尾松林林分改造和生物防火林带建设、乡村风景林建设、小流域景观绿化的补助。

   6.村级公园申请补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答:经验收合格的村级公园申请补助需提供合同、发票复印件及苗木、工程量清单,发票需经村财代理中心确认并盖章。特别是对工程造价10万以上的村级造景工程,必须在所在镇(街道)村级工程招投标中心进行公开招投标,并通过村财代理中心支付工程款。(记者_罗丽萍)

标签:出台政策|花卉苗木|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