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我省出台政策给力信息产业发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2-05-24 09:0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524日讯  2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阐释省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快信息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我省将在扶持产业链项目建设、提供资金奖励补助、加大金融扶持、培训人才等方面实施利好,支持信息产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

  信息产业是我省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十二五期间,我省将从优化发展环境,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培育行业领军企业三大方面全方位促进信息产业发展。争取到2015年,全省信息产业在销售收入提升、产业集群培育、大型企业扶持、基地园区建设和重大项目推进等方面取得突破。

  扶持产业链项目建设

  对高世代 TFT-LCD面板、LED上游衬底材料及外延片和芯片、6英寸以上集成电路制造封装测试、碳化硅、移动互联等产业链发展缺失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龙头项目,采取一案一议的办法,由省、市整合集中财税、金融、土地、市场等资源予以合力支持。相关企业可对应产业链的薄弱环节,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对列入十二五信息产业千亿产业集群及百亿企业的支撑项目,视同省级重点项目,享受有关优惠政策。

  分类别奖励补助骨干企业

  对列入十二五重点培育的信息产业百亿企业,建立省级部门直接协调服务机制,在上市辅导、总部经济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

  对年营业收入首次超过30亿元、50亿元、100亿元的企业,以企业上年度为基数,分别按其地方级三税(主要指增值税、营业税和所得税)新增部分的10%15%20%奖励企业。对上年度纳税总额在1000万元以上、当年度三税比上年度增幅达30%以上的企业,其新增三税”30%以上部分,按其地方级三税新增部分的30%奖励给企业。总部和税收都在我省的信息产业骨干企业,成功并购海外或省外科技型企业的,按核定后并购金额的10%5%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对主导制定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的骨干企业给予奖励,最高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根据实际选择相关重点领域,实施若干个技术国内领先、创新性突出、市场前景好的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化重大专项,每个给予100万~300万元补助。

  加大金融扶持破解融资难

  加大金融扶持力度,重点解决企业特别是具备高成长潜力的中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提出对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企业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经省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主管部门审核后,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基准利率,给予为期1年且不超过贷款利息30%的补助。

  鼓励企业上市融资,对成功上市或买壳上市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申请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安排、推荐。

  设立创投基金培育成长性企业

  设立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创业投资基金,重点培育成长性企业。目前,该基金已经正式启动,基金总盘子4亿元,其中省级财政创投基金出资1亿元,向社会非公开募集资金3亿元。

  省级财政创投基金主要发挥资金的产业引导作用,引导社会资金投向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创投基金将遵循政府引导,规范管理,市场运作的原则,按照三个限定:即限定区域(投向福建省境内注册的企业)、限定领域(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限定时间(基金成立后第一年投资金额力争完成创投基金总额的30%以上),重点投向省内注册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中初创期或成长期企业。

  同时,做好人才引进服务,鼓励猎头公司参与协助国内外人才引进,对引入软件、集成电路、光电等信息产业重点发展领域和产业集群项目的高端人才和团队,省级引进国外国内创新创业人才资金给予重点扶持。

 

 

 

  

 

 

 

 

[编辑:朱婧]

 

  

 

  

 

 

标签:我省|出台|政策|给力|信息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管理员 管理员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