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鑫盛达推出可降解竹纤维织带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1-16 09:32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鑫盛达集团获悉,该公司推出了可降解竹纤维面料暨织带布。据悉,竹纤维织带布是以竹子为原料,经特殊的高科技工艺处理,提取竹子中的纤维素,经制胶、纺丝等工序制成的再生纤维。因竹子的生长不需施用各类化肥,其自身又能产生负离子,并具防虫抗菌性,因此可避免各类污染。

  晋江新闻网1月16日讯 记者从鑫盛达集团获悉,该公司推出了可降解竹纤维面料暨织带布。据悉,竹纤维织带布是以竹子为原料,经特殊的高科技工艺处理,提取竹子中的纤维素,经制胶、纺丝等工序制成的再生纤维。因竹子的生长不需施用各类化肥,其自身又能产生负离子,并具防虫抗菌性,因此可避免各类污染。

  据介绍,织带布可用于制作T恤、内衣、吊带衫、吊带裙、男士背心、开衫、收纳盒、床上四件套、抱枕、家居服饰、小饰品、窗帘、时尚包袋、靠枕、沙滩装、床罩、婴儿服装、孕妇装、购物袋、工装等。

  可降解竹纤维织带布具有七大品质功能:

  1.柔滑软暖

  竹纤维织带布手感似“绫罗绸缎”。细度细、手感柔滑,韧性及耐磨性强,有独特的回弹性;有较强的纵向和横向强度,且稳定均一、悬垂性佳。

  2.吸湿透气

  竹纤维织带布可以瞬间吸收并蒸发大量的水分,其吸水性是棉的三倍。业内专家称竹纤维织带布为“会呼吸”的布料。

  3.冬暖夏凉

  竹纤维织带布夏秋季节使用时使人感到特别的凉爽、透气,冬春季节使用时既蓬松舒适又能排除体内多余的热气和水分,不上火,不发燥。竹纤维织带布的冬暖夏凉功能是其他纤维面料所无法比拟的。

  4.抗菌抑菌

  竹纤维织带布杀菌率达75%以上。在显微镜下观察,同样数量的细菌在棉、木纤维中能够大量繁衍,而在竹纤维织带布上24小时后就被杀死75%以上,这是其他纺织原料所不具备的。

  5.天然美容

  它具有竹子的天然美容作用,天然防螨、防臭、防虫,具产生负离子特性。

  6.抗紫外线

  竹纤维织带布的紫外线穿透率为万分之六,棉的紫外线穿透率为万分之二千五,竹纤维的抗紫外线能力是棉的417倍。

  7.绿色环保

  在提倡“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今天,采用可生物降解材料的竹纤维织带布具有环保意义,它能够在土壤中被微生物和阳光完全降解,这个分解的过程不会造成任何环境污染。

  记者_曾小凤

标签:鑫盛达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