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曝光台 >>正文

抽查显示中国10%手机电池不合格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3-12-02 10:22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抽查显示中国10%手机电池不合格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林晖、陈炜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新闻发言人、新闻办主任陈熙同29日介绍,中国近年来抽查的手机电池产品中,不合格产品约占10%。

  陈熙同当天在质检总局新闻发布会上说,2010年至2012年,质检总局连续3年组织对蜂窝电话用锂离子电池开展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抽查结果显示,上述三次抽查中,手机电池产品质量稳定。全国监督抽查的205家企业生产的249批次产品中,有224批次产品抽查合格。

  在25批次抽查不合格产品中,主要质量问题是电池容量、低温性能和过充电保护性能等项目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针对抽查结果,质检总局已责成企业所在地质监部门进行依法处理,要求企业进行整改,并开展后续监管。

  陈熙同同时介绍,质检总局对2013年第三季度产品质量进行了抽查,其中刨花板、碎纸机、旅行箱包等3种产品的批次抽样合格率低于80%,分别为79.2%、50%、46.7%。

  此外,根据质检总局通报,三季度全国共发生各类特种设备事故42起,其中锅炉事故2起、气瓶事故3起、压力管道事故3起、电梯事故10起、起重机械事故13起、场(厂)内机动车辆事故8起、大型游乐设施事故2起、房屋起重机械事故1起,共造成45人死亡,65人受伤。

标签:10%|手机电池|不合格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