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曝光台 >>正文

木质玩具问题多 过半产品含有对人体有害物质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日报2013-11-29 15:53我来说两句
  

  结实、安全、亲近自然,木质玩具常受父母们的青睐。不过,德国商品检验基金会11月21日公布的一项木质玩具检测调查结果却显示,过半产品含有对人体有害物质。

  检测人员对积木、拼图、木质车辆等30种供3岁以下儿童使用的木质玩具进行了检测,7种玩具“不合格”,9种“及格”。这16种玩具均含有对人体有害物质,主要存在于油漆、铆钉、线和胶合板中。7种“不合格”产品中,4种含有多环芳香烃,剩下3种根本不应流入市场,其中两种玩具含有可能被儿童吞食并导致窒息的小零件,一种含有欧盟禁止使用的致癌物联苯胺。另外,9种“及格”产品中也含有甲醛、铅等有害化学物质。

  德国商品检验基金会2010年、2011年曾对木质玩具进行检测,结果发现所有玩具均含有阻燃剂、多环芳香烃、甲醛等有害物质。该基金会董事胡贝图斯·普里穆斯说:“这次的检测结果依然很糟糕,‘德国制造’也不是玩具安全的保证,7种不合格玩具中就有2种在德国生产。”

标签:有害物质|不合格|基金会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