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曝光台 >>正文

谭木匠虚标材质登工商黑榜 辩称店员操作失误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3-11-05 10:58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谭木匠虚标材质登工商黑榜辩称店员操作失误

  由于鉴别难度较大,实木市场鱼龙混杂。昨日,市工商局公布的对流通领域内实木制品类商品质量监测结果显示,官园珠宝城、爱家国际收藏品交流市场等销售的一些号称紫檀、黄花梨、沉香木手串,实际上根本不是标称材质。正忙于迎合电商平台和年轻消费群体的谭木匠实木梳也登上了不合格名单。

  市工商局通报称,重庆谭木匠工艺品有限公司在北京某工艺品店内销售的标为水黄杨和酡红木材质的实木梳,在监测过程中发现其实际材质与标称不符,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据一位接近谭木匠的人士回应称,上述情况主要是因为店员在实际操作中将树木的俗称与学称混淆,填写错误导致。不过,北京商报记者在谭木匠多家店铺内走访时并未发现有店员填写商品材质的现象。

  谭木匠上半年财报显示,由于近年来零售行业普遍飞涨的店面租金及人工支出,使得加盟商的压力与日俱增,上半年公司加盟商关店数量达到96家,此次被曝销售假实木梳或将影响其下半年进一步扩大网上市场的预期目标。

  实木手串也成为继家具、木梳之后的又一造假领域,通报显示,包括富通官园珠宝城、海淀区爱家国际收藏品交流市场、北京翠玉情轩珠宝行等均发现有多个批次的假手串销售。

  据业内人士透露,如今除了家具、地板等大件商品外,文玩市场内的实木制品也越来越多,但大部分古玩市场内是以出租商铺为主要经营方式,导致市场在招租时对店铺的审核不够详细,而且由于不同材质的手串之间价格差异颇大,从而致使部分商户为了追逐利益隐瞒手串实际材质。

  市工商局表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检测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进行处理,并同时将不合格商品强制退出首都市场。(北京商报)

标签:操作失误|市工商局|不合格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