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 置业参谋 >正文

买房不为投资只自住 务必做好这6点准备

www.ijjnews.com 来源:房天下 2017-03-29 15:20我来说两句
  

  买房是一件大事,买房前,必要的准备工作不可少。那么,买房自住,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一、有无买房资格

  打算买房前,先了解当地的买房政策。如今,很多城市都限购限贷了,买房前,先了解自己是否具备买房资格。比如,社保/个税缴满一定年限了吗?买房套数受限制了吗?

  二、评估买房能力

  1、买房首付

  买房的最低首付比例是多少,这也是买房前,必须要了解的。毕竟,有了首付,才可以买房。

  另外,新房和二手房的首付比例虽然是相同的,但由于二手房有评估价,是按照评估价的一定比例发放贷款,二手房房屋总价减去贷款额度才是最终的净首付款。由于二手房评估价一般比房屋实际的成交价低,因此,二手房首付比例通常比较高。

  2、买房税费

  新房的主要税费有:交房时缴纳契税、房屋维修基金、一年的物业费和取暖费。

  二手房的税费通常比较多,有增值税、契税、个税、中介费等主要的大额税费。

  3、装修费用

  不管买的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买了后,都得对房屋进行装修。这个装修包括硬装,即铺地板、刷墙等。软装方面,包括买家具家电等。这方面的费用,也是买房前要考虑的。

  4、养房能力

  买房入住后,要缴纳物业费、水电费、燃气费、网费等各种费用,如果有车位,还要缴纳车位费。

  三、明确买房目的

  买房前,要了解自己买房的目的。是为了孩子买套教育地产,还是为了落户;是购买首套房,还是购买二套房用于改善家庭居住环境;户型方面,是买小两房、大两房、小三房、还是大三房?预算买多大的,多少价位的,这些都是买房前要考虑的。

  四、确定置业区域

  1、自己工作的区域

  买在自己工作所在的区域,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处就是,上下班比较方便,不需要长途跋涉。

  2、自己熟悉的区域

  很多时候,人们在一个地方呆久了,慢慢就习惯了,不想再重新适应一个新的环境。买房也偏向于自己熟悉的区域。

  3、亲朋好友所在的区域

  很多人买房时,都会看看自己的亲人、朋友住在哪个地方。选择在亲朋友好所在的区域买房置业,好处就是可以互相的照应,见面、聚会,都比较方便。

  4、价格洼地

  有些区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一直没有发展起来,房价也相对较便宜,在区域价格洼地买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潜力新区

  一些区域原来的发展比较落后,但随着政府大量资金的投入和扶持,发展迅速,发展潜力大。

  6、回家比较方便的区域

  一些人在买房置业时,会考虑自己回家或者家里父母来城里探望是否方便。在火车站、城铁站或者汽车站附近买房置业,去到车站就比较方便,缩短了在路上的时间。

  7、环境好的区域

  好的环境成为越来越重要的稀缺资源。在买房时,有的人看重的正是区域优美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

  五、了解专业术语

  1、五证二书

  "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二书":《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

  买房时,要注意购买证件齐全的房子。《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的预售范围为本项目可销售楼盘,购房者务必看清购买楼层是否在预售范围内。

  2、绿化率

  绿化率是一个不准确、不规范的用词,准确的说法应为“绿化覆盖率”。绿化覆盖率是绿化垂直投影面积之和与占地面积的百分比,相对而言比较宽泛,树的影子也可算入绿化覆盖率;绿地率是绿化用地占总土地面积的比例,所以绿化覆盖率一般要比绿地率高一些。

  3、容积率

  容积率又称建筑面积毛密度,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容积率越低居民居住的舒适度和私密性越好。

  4、产权年限

  我们通常所说的房屋产权大致分为:

  住宅用地,产权年限是70年;综合用地,产权年限是50年;商业用地,产权年限是40年。买房时,注意看下房屋的剩余产权年限。房屋的产权年限,是从开发商拿地之日开始算起。

  5、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是指每套商品房依法应当分摊的整栋楼公用部分的建筑面积。包括:电梯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和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以及其他功能上为整栋建筑服务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等建筑面积;作为独立使用空间销售或出租的地下室、车棚以及作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不计入公用建筑面积。

  6、人车分流

  人车分流,简单的讲,就是人走人道,车走车道,人与车互不干扰。分为完全人车分流和部分人车分流。完全人车分流是指,车辆不驶入小区内部,而是通过小区的出入口直接进入或驶出地下车库。部分人车分流是指,车辆驶入小区内部,但只停留在小区内的外围部分,不影响小区内居民的活动。

  7、梯户配比

  是指一个单元的每一层,电梯和户数的比例。比如,某一个单元总楼层18层,每一层有4户人家,共有2台电梯,那么,其梯户比就是1:2。

  梯户配比关系到电梯使用是否紧张的问题,如果户数过多,而电梯的数量又不够,则等电梯耗费的时间比较长。

  六、掌握看房技巧

  ①沙盘图、规划图、户型图、楼层平面图,这些图纸都应该怎么看?

  ②楼层、楼栋、东边套、中间套or西边套,都应该怎么选?事先应该了解各个楼层、楼栋、套数的优缺点,再进行选择。

  ③买房时,开发商资金实力、楼盘质量高低、物业服务好坏,这些都不能忽视。如果辨别,也是要掌握的技巧。

标签:买房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