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 买房攻略 >正文

买房选楼层不能随意 千万别忽视了这些因素

www.ijjnews.com 来源:房天下 2017-03-27 15:20我来说两句
  

  买房选楼层,很多人都非常关注这个问题。毕竟,楼层高低影响采光通风等各个方面。那么,买房该怎么选择楼层呢?选择楼层需要考虑六大因素:

  1、家庭成员

  三世同堂最好选择低楼层。对有心血管病、胘晕的人来说,楼层太高不适宜居住。

  2、总层数

  相对高层而言,多层有采光好、通风好、居住成本低等优点;而高层则随着土地资源的日趋紧张,生活舒适度要求的提高而进入人们的生活。

  总层数不同购房者的最优选择也不同:

  15层的住宅:5—7层最优

  18层的住宅:6—7层最优

  24层的住宅:6—8层15—20层最优

  28层的住宅:6—10层15层—22层最优

  30层的住宅:6—10层15—24层最优

  3、光线

  从光线的角度考虑,楼层自然不适宜太低,低层楼房的阳光会被周围的建筑物遮挡。但楼层过高,角度不对,也会影响阳光的照射。

  4、噪音

  城市的噪音源很多,噪音会影响人体的健康,让人吃不香、睡不着、学习效率降低等。楼层低吸收的噪音很多。但如果低楼房周围有树木、隔音板之类吸收声波的物体,就会好一些。

  5、视野

  楼层越高视野越好,但是顶层楼房太阳直射楼顶,夏天会很热,多层会相对好些。

  6、不同楼层的优缺点

  买房选楼层,要综合考虑各个方面的因素,不能单凭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楼层。此外,楼层越高,价格也越贵,选楼层时,经济因素也需考虑在内。

标签:买房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