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池店:买房“门打门” 143名业主获赔偿

www.ijjnews.com 来源:东南早报 2017-03-28 15:30我来说两句
  

  买房买了闹心,相邻两套房屋入户门同时开启时会“打架”,晋江池店镇某楼盘业主们起诉开发商。近日,在2014年55起同类案件的生效判决基础上,晋江法院促成另外88户业主接受开发商的经济赔偿。

  该楼盘位于晋江池店镇,由泉州市某房地产公司开发,2013年交房。2014年5月份,55户业主因商品房门之间重叠、碰撞的问题起诉开发商,要求整改、赔偿。2016年期间,又有88户业主因同一问题起诉开发商。业主邓某介绍,他购买该楼盘5栋901商品房,交房时发现楼道很窄,他的防盗门和02单元房门无法同时开门。如同时开门,两户门就“打架”了,这严重影响了房子的居住、使用,日后要是遇到自然灾害时,逃都来不及。因此,请求被告赔偿改造入户门,包括重新砌墙及购置防盗门的费用,退还入户门内移后占用套内面积的购房款。

  被告称,交付的商品房经验收合格,相邻两户的防盗门同时开启虽有碰撞,但仍能正常开启,不会影响人员的疏散逃生,业主们的诉称不能成立。同时,诉争房屋的设计是经相关部门审批,业主们主张房门内移是违反相关规定,其主张内移产生的费用无依据。

  晋江法院现场勘查发现,该楼盘5号楼的1梯、2梯、3梯,均有部分单元存在相邻两套房屋入户门同时开启时会有重叠、碰撞现象。晋江法院经审理认为,这样的房屋入户门重叠现象,确实给相邻业主通行造成不便,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开发商出售的房屋,在设计上明显存在瑕疵,其应该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业主们为避免日后安全隐患,便于相邻各方生活、居住、使用及通行,主张将本案房屋的入户门改造内移,该请求合法合理。最终,晋江法院在2014年55起同类案件的生效判决基础上,经与88户业主反复沟通,于近日促成所有业主接受开发商的经济赔偿。

  (通讯员 吴雅莉 尤燕玲 记者 吴水保 黄祖祥)

标签:买房|门打门|赔偿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