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幻灯 >正文

为什么我们不买房、不贷款,还是要交公积金呢?

www.ijjnews.com 来源:保险那点事儿 2017-03-27 15:20我来说两句
  

  作为一个刚出来工作没多久的人,保险妹和身边的一些朋友心里就不喜欢社保公积金,认为五险一金降低了到手工资,几乎可以说是福利陷阱。

  特别是目前我们根本买不起房,要来不知有何用!?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如果你了解多一点公积金就会知道,公积金真的是个很好的福利。因为你可以在这些地方用到它。

  1、贷款

  现在的公积金贷款利率,贷款5年期及以下,利率是2.75%。贷款5年期以上,利率是3.25%。

  当你买房时,如果你因为不交公积金而失去这样低成本贷款的机会,岂不是太可惜了?

  以贷款总额为120万(北京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贷款期限30年为例

  2、提现

  租房时,可以将公积金提取出来使用。

  父母给子女购房,可以把公积金提取出来使用。

  治疗重大疾病,可以将公积金提取出来使用。

  家里建房或者翻修房子,也可以将公积金提取出来使用。

  公积金还有个好处是,缴存的多了,个税就少扣了,这也算是最合理的避税方式之一了。

  所以,交公积金这事,也是一个强制攒钱的好方法。

标签:买房|贷款|公积金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