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家居大变身 看虎年居室装修新潮流
www.ijjnews.com     来源:华商报     2022-02-17 17:00      我来说两句
  
新年新景象,春节过完有装修需求的也要着手准备了。看看虎年流行啥,有哪些家居布置小技巧。

  过年期间走亲访友,也会在亲友家里到处转转看看装修聊聊布局。哪里装修得好,哪个设计不合适,相信大家也借鉴了不少。

  新年新景象,春节过完有装修需求的也要着手准备了。看看虎年流行啥,有哪些家居布置小技巧。

  自然原木风

  经典不过时

  自然材料绝对是近两年装修的主要趋势之一,社交隔离让人们更加渴望亲近自然,装修中也会更愿意采用自然原木。

  城市人家设计师张尧表示,原木一直是人们居所常常用到的材质,大到门窗家具小到筷子汤勺,木材的广泛应用深受人们的喜爱。即使是现在各种材质繁盛的时代,在装修上人们还是偏爱贴近自然的原木风。自然原木风在装修中或呈现出温文尔雅,或清新自然。自然原木风格在装修中用于地板、墙面大理石、花岗石等天然材料装饰。

  现代简约风

  强调功能性

  现代简约盛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疫情导致的社交隔离让简约更加流行。随着在家里的时间变多,人们对居家的舒适度有了新的要求。简约不再是黑白灰的极简,而是加入了温柔的自然色调增添温馨氛围,舒缓心情。同时还特别强调功能性,如打造居家办公区、智能休闲区等。在传统简约风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色彩和功能搭配。

  虎年现代简约风格的家居空间中,黑白灰将作为基础配色,在此之上还有大面积的自然色调铺陈,赋予空间优雅基调,或是绿色的生机盎然,或是橙色的阳光。

  壁挂式卫浴

  使用群体越来越普遍

  卫生间一直以来都是卫生的死角,脏乱有异味很容易让人感觉“尴尬”。卫生间长期有明水,加之角落较多成了清洁的难点,时间长污垢细菌堆积,就容易产生异味。

  当下部分家庭在装修时选择壁挂式马桶和壁挂式浴室柜,马桶采用的是悬空设计,没有清洁死角,有利于保持卫生间的清爽状态。这种设计也不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简单的吸水抹布擦拭就可以了。这种悬空的设计非常适合小户型使用,让整个浴室空间更宽敞,也不会显得脏乱。2022年这种设计更加流行,将马桶水箱等隐藏起来,让居室空间更干净明亮,会受到越来越多业主的喜爱。

  小花砖

  成“网红”配色装饰

  小花砖也是2022年的“网红”装修材料,用于区域划分,醒目有特色,还能凸显品位。

  “花砖在家装中不适合大面积铺,所以最适合小面积的厨房与卫生间。厨卫的地面可以用黑白单色的小花砖铺贴,高级又有颜值。小花砖还可以铺在橱柜下方区域做防溅板。也可以更小面积地铺在燃气灶和油烟机区域。因为这部分油烟比较大,如果厨房是白瓷砖或面包砖很容易显脏,换成小花砖即使脏了也不会那么引人注意,还能成为厨房的亮点。”今朝装饰设计师杨璠介绍,花砖适合小范围及区域分割使用,大面积使用除非有专业设计师指导,否则不建议。

  开放式储物

  尽量减少

  提到装修最后悔的部分,80%以上的人都会说出玄关柜、定制小隔档、小酒柜等。确实,这些开放式储物柜是最让人头疼的。

  一个家庭势必会有不少东西、小物品需要储藏,玄关等这些没有柜门的定制类家具就成了它们的“藏身”之地。随处可见的塑料袋、小食品、小玩具摆满了柜子,虽然整理了,但还是杂乱无章。杨璠介绍,“以前装修的人会设计各种小异形隔板,最后都沦为储物间,非常难看。建议装修时最好不要有太多的隔板,容易落灰,更容易变成杂物柜。能安装柜门的一定要装柜门,能用帘子遮起来的一定要学会隐藏,这样才能让家看起来更美观。”

  嵌入式灯带

  低调奢华

  嵌入式灯带从2020年开始在家装中流行,之后还有无主灯设计等,在装修中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在灯光配色上下工夫,2022年用灯饰体现个性化还会继续被广泛使用。

  最初,这种嵌入式的线型灯带主要应用在酒店中。张尧表示,嵌入式灯带注重光源对居室的塑造,尤其可以弥补居室采光不足。“房间中不能随处可见吸顶灯或筒灯,尤其是客厅光源偏黄色,家中人多时就会略显昏暗和压抑。而嵌入式灯带可镶嵌在吊顶中,围着客厅绕一圈,让居室更加明亮。也可以镶嵌在玄关柜中,打开柜子就有合适的光源。还可安装在楼梯梯台下、厨房吊柜下方、衣柜中、墙面、吊顶中、卧室等。”嵌入式灯隐藏起来看不见灯,打开时又很透亮,渲染了装修质感。

标签:家居|装修新潮流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