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评论:促进家居消费 助力美好生活
www.ijjnews.com     来源:重庆日报     2023-10-18 17:02      我来说两句
  

  对许多人而言,家不仅仅是日常起居的空间,还承载着审美的偏好、幸福的想象。创造一个更舒适的家,是很多人奋斗的目标。

  在我国,家居消费已成为仅次于汽车消费的家庭第二大支出。最近,重庆市14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多措并举促进和扩大家居消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12条具体措施促进和扩大家居消费,干货满满,令人期待。以政策利好鼓励家居消费,除了有挖掘市场潜力的考量,也向社会释放出关注人居生活、改善生活品质的政策善意。

  优质的消费,往往能通过提升体验把幸福感具象化,家居消费尤其如此。家居消费涉及方方面面:从装修建材到家具电器,从衣食住行到文化娱乐,从一室一屋到整个社区……它串联起一条长长的上下游链条,覆盖生活的细节点滴。从某种意义上说,促进家居消费提档升级,不仅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手段,也是打造高品质生活的现实路径。

  人是生活消费的主体,家居消费也要以便民为本。以《通知》为例,从其本身来看,它尊重居民消费升级的客观规律,增加供给、拓展场景、改善条件、提供保障,为居民营造更优消费环境;从其背景来看,重庆市正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被纳入其中,《通知》中的“发展社区便民消费服务”等内容,显示出便民、消费、发展环环相扣,共同服务于美好生活。

  家居消费的强势增长,背后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比如数字技术激活生活创意,物流优化盘活下沉市场,行业细分创造更多选择等。可以发现,是智能化、现代化、专业化,让家居消费成为风口。在政策红利的加持下,相关企业要在提炼关键需求、聚焦消费热点上下功夫,将更多绿色、科技元素植入产品,充分满足消费者对于家居升级的期待。

  家居消费的演变,是一部由生活写就的历史。家居消费的升级,也终归要在服务生活中落笔。当人们对自己的家展现出更高的品质追求,也是在为释放消费潜力蓄力。这样的力量,对于提振信心、激活市场,意义重大。

标签:家居消费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