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对标“拼多多” 家电连锁下沉到乡镇市场
www.ijjnews.com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18-08-30 17:48      我来说两句
  

  一个多月前的“拼多多现象”惹人注意,当时引发的一个最大看点是,三四线城市和乡镇市场依然有着广泛的消费需求,但传统连锁门店以及电商的触角很难“下沉”。近期在“金九银十”黄金消费旺季启动之初,家电连锁以及电商开始出现“下沉”的迹象,国美华南方面表示,将加速县级门店的拓展。

  根据《2018年中国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显示,目前农村消费品零售总额仅占我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4.2%,更低一级城市乃至乡镇的消费潜力让各大零售商开始注意到这一块“蛋糕”。不久前的“拼多多现象”也折射出,三四线城市以及乡镇市场,有着广阔的空间。

  新任国美零售华南大区总经理宋林林认为,拼多多现象出现了过多“山寨版”,连锁门店和正规厂商联手出击,有望冲击乡镇市场。为此,华南国美下半年将重点在全区域内布局县域门店,加快开店步伐,通过规划新的市场空间,向乡镇及农村市场出击,为当地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考虑到当地的消费特点,国美县域店的开发将会呈现多样化,可能会联手当地百货、超市、家居建材市场,制定相应的策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县级和乡镇市场一直都是土特产的重点区域。此前,京东、天猫在生鲜领域发力土特产采购,京东方面还提供了冷链运输体系,苏宁易购每年大促时段都单独设立土特产专区。相比之下,国美前期在这方面的动作较小,此次拓展,华南国美将利用国美App客户端平台招商土特产提供商,引入新业务。

  对于家电连锁向乡镇市场渗透,家电资深观察人士刘步尘认为,无论是淘宝、京东、国美还是拼多多,电商在开发乡镇甚至农村市场方面,起点是一样。“乡镇一级消费者也渴望买到真货。”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则表示,正牌厂家都会提供售后服务,这一点对于消费者来说,更有保障,但同时也容易导致成本偏高。成本偏高依然是目前主流连锁门店和电商渗透到乡镇市场的最大困难。

  (黄启兵)

标签:家电|拼多多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