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家居行业提前“抢人忙” 线上线下渠道融合成特色
www.ijjnews.com     来源:长沙晚报     2016-11-11 17:41      我来说两句
  

  对于家居企业来说,“双十一”一直是重要的促销节点,作为家喻户晓的网购狂欢节,家居产品的促销大幕也提前开启。今年的双十一格外热闹,线上、线下渠道的融合成为特色,提升消费体验,保持售后服务的一致性也是一大亮点。

  网购成大趋势家居行业提前“抢人忙”

  “双11”被消费者习惯性理解为全年网络购物中价格非常优惠的一天,网上搞定家装是一大趋势。据《2016上半年中国家装电商行业分析报告》的数据显示,2015年家装(含家具)市场规模为2500亿元。2015年天猫双11销售额前十中,家居类占两席,家装品牌更首进榜单。

  今年的“双11”,记者在各家居企业的旗舰店页面发现,大多数家居企业早早地在旗舰店主页上挂出了提醒消费者的计时牌。在天猫的家装会场,林氏木业、全友家居、芝华士等家具类企业都推出了预售产品,箭牌卫浴、公牛插座、欧派等建材类企业也推出了抢优惠券等活动。

  线上抢货一触即发,线下品牌也没“闲”着。据记者了解,大部分家装公司及卖场在此期间推出了不同优惠力度的活动。如长沙生活家装饰推出“双11爆款”,联合天猫送福利;美迪装饰举办“双11家装之夜”,号称让消费者不止省5万元;红星美凯龙韶山商场将于11月12日至13日举办正品家居超级省购会,400件家居0元换购。

  线上线下渠道融合优惠服务差不多

  “互联网+”正在引发整个居家生活体验的全新“革命”。“优惠,方便。”市民杨女士这么回答为何在“双11”买家居用品。据调查,近6成读者选择会在“双11”网购家居产品的主要原因。调查结果显示,在建材家居用品中,床、床垫、家纺、灯饰、家具等产品成为网购首选。“硬装部分的建材,在线下实体店选购较多,因为装修不能为了优惠而延误工期。”随意居装饰设计师解释。

  “双11”虽说是线上狂欢节,但除了常规的预售商品付定金、现金券放送、低价商品秒杀、优惠券抢购外,今年各企业更注重线上线下的整合联动。“对家装公司而言,线上线下只是渠道不同。线上来的客人转化到线下需要更多精力,与线下客人享受的服务没有区别。”美迪装饰总裁表示。

  “无论是在线上看好产品,直接去线下门店体验,或者先在线下体验后去线上下单,消费者都可最大效率地利用有限的时间。”长沙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会长陈子力认为,互联网时代下,家居行业线上线下的融通,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而企业给的品质和服务最关键。

标签:家居行业|融合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