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涨0.85%站上3000点 创业板涨0.52% 券商股发力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12-26 18:37我来说两句
  

  午后指数持续震荡盘整,网红直播概念较为活跃,氟化工、燃料电池、网络安全概念崛起,指数维持窄幅震荡,券商股尾盘拉升带动沪指创出日内新高,重上3000点,创业板翻红,各大指数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07.35点,涨0.85%;创业板报1793.64点,涨0.52%。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还将在2950点上方震荡运行,抵抗式蓄势整理,区间震荡运行,还是大盘运行的主基调,但各类指数走势结构分化,当前的A股市场与 2012年底至2013年的盘口特征极为相似,科技与周期的表现泾渭分明。坚持,“金融+科技”就是当下与未来的风口,是现在与未来行情的主线。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重仓者观望,轻仓者逢低关注 5G 产业链、券商、重组概念及底部蓄势已久的科技股,以中长线思维关注科创板、券商及硬核科技,坚决回避股价年内涨幅过高股或短线获利回吐压力较大股,更回避退市风险股。

  华融证券认为,市场经过前期躁动后开始震荡整固,虽不确定性而较为谨慎,但没有北上资金助力,市场仍有布局来年的做多热情,的科技成长表现较强。今年的减税降费有利于释放活力,企业和个人仍可望进一步扩大投资和消费。积极财政政策可望后续发力,带动经济和市场信心企稳回升,同时也将会带来新的布局机会。

  光大证券指出,沪指在3000点关口仍需蓄力。市场普遍认为当下A股尚不具备全面大幅反弹的基础,但局部的结构性机会仍有明显赚钱效应。投资者需适应重板块重个股轻指数的现象,继续关注科技成长、消费升级概念相关个股。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