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0.03% 创业板涨0.82% 国产芯片涨停潮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2019-12-25 20:21我来说两句
  

  午后指数维持整理,券商板块短暂异动,创业板涨近1%,盘面上看,半导体个股延续强势,北方华创、圣邦股份、韦尔股份等创历史新高,随后沪指快速跳水再度翻绿,创业板指涨幅收窄,尾盘阶段指数再度拉起,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81.88点,跌0.03%;创业板报1784.39点,涨0.82%。

  全日来看,半导体板块掀涨停潮,区块链、新能源产业链表现活跃;白酒股低迷,ST板块全线退潮。

  山西证券认为,指数震荡态势不改,科技板块仍需等待回调到位后的低吸机会,同时依然要坚定布局部分防御性、逆周期、低估值板块。在存量市难破的大背景下预计科技与防御逆周期仍将不断来回切换。科技方面,可关注 5G、车辆网;防御性板块,可关注汽车、地产、水泥、有色等方向。

  华融证券认为,目前我国内部环境得到提升,经济数据出现阶段性向好的迹象;同时外部环境也有所改善,中美就第一阶段协议文本当成一致,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同时加速金融领域的改革开放也吸引海外资金的持续流入。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相关政策走向,关注景气度回升的行业,精选个股,回避前期炒作过热、估值过高的标的,把握长期价值投资机会。

  光大证券表示,资金面上,北上资金受圣诞节假日因素影响暂停交易。配置上,择机买入处于景气复苏阶段且远未达到景气高点的被错杀公司;而对于估值仍然偏高,且已经透支业绩增长预期的公司,需注意回避风险。短期关注具有业绩增长预期支撑的核心科技股和新能源等周期股。

标签:沪指|创业板|芯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