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1.4% 创业板跌1.98% 北向资金连续28日净流入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12-23 19:42我来说两句
  

  午后指数弱势盘整,市场个股表现较为颓势,题材概念热点稀少,个股普跌,创业板指跌逾1%,国产软件、数字货币、信息安全等概念跌幅居前,水泥、采掘、稀有金属等涨幅居前,尾盘阶段,券商股集体杀跌,指数加速下行,跌停个股增至近30只,沪指跌逾1%,创业板跌近2%,北向资金则加速净流入,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62.75点,跌1.40%;创业板报1736.62点,跌1.98%。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32.06亿元,连续28日净流入。

  招商证券认为,此次大基金减持系正常的退出,大基金一期总规模1387亿,于2018年基本投资完毕,最终撬动超过5000亿的社会投资规模,从投向来看,大基金一期主要投向芯片制造环节,作为市场化管理的基金,大基金以产业扶持为最终目的,根据国内集成电路产业链的发展情况进退有序也较为正常,后续集成电路产业投资主力规模将由大基金二期来完成。

  国盛证券认为,战略性看多周期核心资产,三大合力共同推动其价值重估:首先,根据《新策论》系列报告提出的估值体系演进,当前消费、科技等行业龙头已逐步从折价走向溢价,而周期龙头相对行业中位数仍普遍折价,估值体系的“拨乱反正”尚未开始。其次,根据我们的全球估值比较体系,我们将A股各周期行业龙头与美股龙头通过PB-ROE框架进行估值对比,多数A股龙头具备低PB、高ROE的显著优势。相比而言,A股消费、科技龙头与美股龙头估值差已较为接近。因此从全球估值比较看,周期板块也具备重估的空间。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宝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