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3000点争夺激烈!沪指收跌0.18%,北向资金连续25日净流入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12-18 15:56我来说两句
  

  近期内外部消息趋暖,短期市场风险偏好上移,市场情绪大幅提升,两市股指也因此接连走高,直至目前的3000点附近。

  在券商股的带动下,两市股指早盘继续冲高,但相关题材的炒作热度有所下降,市场整体维持震荡盘整走势,午后,券商股冲高回落,浙商证券、南京证券先后开板,两市股指也因此翻绿,创业板指盘中跌0.8%。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股指的走弱,人气股漫步者、万通智控等炸板,炒高风险有所提升。

  盘面上,板块之间有所分化,行业板块方面,船舶制造等军工板块领涨,贵金属、珠宝首饰等黄金资源板块逆势走高,券商信托板块冲高回落,电子信息、文化传媒、专用设备、木业家具等小幅走高,钢铁、高速公路、煤炭、电力等多个板块调整走弱。

  概念股方面,云游戏概念逆势大涨,手游、网络游戏、电子竞技等题材涨幅明显,北斗导航、虚拟现实、超清视频、智能穿戴、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科技题材表现强势,生物疫苗、青蒿素、上海自贸等跌幅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跌0.18%,深证成指跌0.11%,创业板指跌0.51%,两市合计成交6679.78亿元。

  北向资金连续25日净流入,今日盘中净流入额曾一度超60亿元。

  平安证券指出,2020年A股市场的关键词在于新的平衡。我们对A股市场整体判断偏乐观,主要结构性机遇来自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红利,一方面新兴产业的中小市值上市公司估值打开向上空间,另一方面白马股估值受中长期资金流入仍有支撑。而风险主要来自类滞胀风险和中美贸易摩擦风险,主线投资逻辑将仍围绕业绩基本面。因此,我们推荐高景气&低估值的行业板块机会,一是新兴产业板块,即5G产业链、集成电路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生物医药二线龙头;二是低估值龙头板块,即家电和券商行业龙头;三是低估值行业板块,即银行和房地产。

  中泰证券表示,从内外环境、长短期因素看,我国经济明年仍难企稳,投资方面要看淡总量,不被经济数据短期波动扰动,更应专注结构机会。我们认为2020年边际影响更大的是政策变动,尤其是逆周期政策边际增多。预计2020年广义财政力度依然有限,但货币会渐进放松,中国降息周期才刚刚开始,地产调控政策渐松。权益机会主要仍在科技、医药等新经济,享受更多溢价;消费资产短期整体高估,但龙头长期保值;地产盈利趋降,但受益政策放松,龙头机会更大;周期类资产盈利趋降,难有超额收益。债市很难走熊,利率整体仍趋下行,短期调整即是机会。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