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大涨1.78% 深成指站上10000点 北向资金净流入90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12-13 18:08我来说两句
  

  午后市场持续走高,金融科技板块和券商股集体爆发,指数持续走高,创业板涨近2%,深成指收复10000点关口,个股普涨,两市逾3000家上涨,个股赚钱效益凸显。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67.68点,涨1.78%;创业板报1755.41点,涨2%;深证指数报10004.62点,涨1.71%。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90.72亿元,连续22日净流入。

  天风策略指出,当前,随着北上资金连续大量买入A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地、贸易战也出现比较超预期的缓和迹象,总的来看,(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整体基调符合预期。(2)政策明年有托底需求,但顾及杠杆和房价,不会是“大开大合式”的刺激,而是“抵抗式”的宽松。(3)外资持续大幅流入,可能体现的是对贸易战和汇率较好的预期,或者是认为A股进入了比较好的价值配置区间(比如类似今年1月)。(4)战术层面:年底、年初建议关注大金融板块,进可攻退可守,可能成为带动指数冲关的发动机。(5)战略层面:敬畏趋势。更长期一点来看,科技产业趋势仍然是明年最重要的主线,除了消费电子,科技股会内部扩散,新能源车、传媒、计算机、面板、PCB都有机会。

  中信建投认为,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对于2018年和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的重点内容有了调整。经济杠杆约束已经将不再是强约束,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促进经济发展成为2020年的全年主线。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房地产政策、官员激励政策都进行了积极的调整。2020年利率下降、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支持,将强化2019年的以科技为代表的牛市行情。继续推荐半导体、芯片、集成电路为代表的电子行业,操纵系统突破、基础软件开发相关的计算机行业、5G相关的通信产业和传媒产业,创新药为代表的生物医药行业、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为代表的高端装备行业。

标签:沪指|深成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