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收跌0.4%,北向资金连续27日净流入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12-20 17:14我来说两句
  

  周五市场震荡收跌,延续休整。盘中在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的提振下,两市股指一度翻红走高,但数字货币、虚拟现实、云游戏、工业大麻、云计算等多数题材持续走弱,两市股指暂时失去了继续冲高的动力,市场领涨热点也比较散乱,投资者观望情绪有所提升,沪指全天继续在3000点上方窄幅整理。

  个股、板块跌多涨少,券商、银行等权重金融板块护盘,玻璃陶瓷、纺织服装等前期滞涨板块表现活跃,猪肉股午后走高,安防设备、文化传媒、通信、电子、软件服务、船舶制造、航天军工等多个板块跌逾1%。

  从市场环境来看,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平稳,经济数据企稳回升迹象明显,央行持续净投放资金将有效缓解年底资金面压力,同时,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稳定市场信心。

  截至收盘,沪指跌0.4%,深证成指跌0.65%,创业板指跌1.05%,两市合计成交5705.89亿元。

  随着两市股指尾盘回落,北向资金加速流入,盘中合计净流入额曾一度超70亿元,实现连续27日净流入。

  机构策略

  天风证券指出,指数逐步具备了一些突破窄幅震荡区间的条件,并且大金融板块很可能成为带动指数冲关的发动机。向前看,春季躁动提前到12月开始的概率也在逐步提升,如果后续经济数据和逆周期调节政策能够配合,那么指数可以高看一线。

  板块上,低估值且与经济预期密切相关的大金融板块可能成为主攻手。另一方面,拉长来看,2020年的主战场仍然在科技板块,敬畏趋势。

  海通证券策略团队预计,2020年股市资金净流入超1万亿元。其中散户资金预计流入6000亿元,杠杆资金预计流入4000亿元,2020年将迎来牛市主升浪。其中“科技+券商”有望成为本轮主导产业——因为我国进入后工业化时代,步入信息化时代,重点发展的产业是科技类行业,而为科技类行业提供融资服务的是券商,所以未来进入牛市爆发期时的主导产业将会是“科技+券商”。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