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科技题材持续火爆!创业板指放量涨1.42%,创8个月来新高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12-16 19:03我来说两句
  

  中美第一阶段协议背景下,内外部不确定因素集中落地,对市场信心恢复起到一定作用。受此影响,近期A股市场持续表现强势,继上周五普涨后,今日两市股指再次震荡攀升,科技仍然是市场炒作的主题,深市股指涨幅明显,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涨逾1%。

  但从近期行情来看,市场仍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权重与中小创分化比较严重。中小创方面,涨幅居前的主要以科技题材为主,成交量的增加也主要体现在科技股上,而权重股的行情则更加趋向于震荡,银行、保险等板块甚至还在调整,酿酒制造等消费股持续低迷。

  盘面上,行业、题材板块再次出现普涨格局,但涨幅较大的行业板块主要以电子元件、电子信息、软件服务等科技行业板块为主,券商信托业出现难得一见的持续大涨,银行、保险则全天维持低迷震荡状态,白酒等消费板块走弱。

  题材股方面,胎压监测持续大涨,MiniLED、3D摄像头、LED、PCB、OLED、光刻胶等多个科技题材大涨,白酒、黄金、农业种植、鸡肉、猪肉等表现低迷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涨0.57%,深证成指涨1.54%,创业板指涨1.42%,两市合计成交6226.18亿元,其中,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创8个月来新高。

  天风证券认为,指数逐步具备了一些突破窄幅震荡区间的条件,并且大金融板块很可能成为带动指数冲关的发动机。向前看,春季躁动提前到12月开始的概率也在逐步提升,如果后续经济数据和逆周期调节政策能够配合,那么指数可以高看一线。

  板块上,低估值且与经济预期密切相关的大金融板块可能成为主攻手。另一方面,拉长来看,2020年的主战场仍然在科技板块,敬畏趋势。

  安信证券指出,伴随着近期经济增速整体企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美第一阶段商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也都进一步有利于市场的经济预期和风险偏好,市场短期将维持一定热度,机会有望扩散,市场将继续关注成长性行业有没有新的潜在机会。

  另一方面,市场也会对和经济下行相关度较高而此前被很多机构所回避的行业关注。行业重点关注:非银金融、传媒、计算机、新能源汽车、钢铁、商贸零售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标签: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