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创业板指大涨近3% 创三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11-19 16:25我来说两句
  

  昨日,央行逆回购利率时隔四年首度调降,市场宽松预期进一步升温,A股在此利好消息刺激下顺势上攻,短期做多人气开始有所恢复,但不可忽视的是,市场成交量整体依然比较低迷,这也就反应出了资金面仍然处于存量资金的博弈状态。

  今日,A股维持震荡攀升走势,深市股指强于沪市,创业板指持续震荡拉升涨近3%,题材股大涨,保险、银行等权重股表现较弱,个股基本上呈现普涨状态。

  市场热点主要以网游、手游两大题材为主,在此提振下,题材股基本上全面开花,知识产权、电子烟、光刻胶、在线旅游、5G、大数据等多个题材走高,昨日表现强势的维生素、钛白粉、可燃冰、券商等题材表现稍弱。

  截至收盘,沪指涨0.85%,深证成指涨1.8%,创业板指涨2.77%,创三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两市合计成交4183.33亿元。

  今日热点

  手游网游概念掀涨停潮,恺英网络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谷歌宣布云游戏服务Stadia将于11月19日正式上线。同时,该服务将在美国和加拿大等14个市场推出。

  次新股有所回暖,神马电力等涨停。次新股反弹走高,一方面是由于近期新股破发现象较多,对次新股炒作情绪有一定压制,在大盘回暖的情况下,次新股炒作情绪回暖。另一方面,临近年末,高送转行情临近,根据往年高送转情况,高送转个股多数出自于次新股板块,部分资金可能提前布局。

  5G概念股午后拉升,新易盛、东信和平等涨停。东吴证券认为,当前5G基建大规模建设,光通信、无线板块等产业链上游投资机会持续受益。

  机构看市

  海通证券认为,上证综指2440点已开启第六轮牛市,牛市有三个阶段,盈利和估值戴维斯双击的牛市第二阶段即主升浪蓄势待发。动力一:企业盈利进入回升周期,新时代经济平盈利上,预计2020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15%。动力二:资产配置转向股市,金融供给侧改革重在激发资本市场投融资功能,资金入市将加速。岁末年初是折返跑后向上突破的契机,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地产有望先行,科技和券商的空间及持续性更好。

  新时代证券表示,9月中旬以来的调整已经到达尾声。9月中旬以来的调整,主要是前期利多兑现后,获利盘较多和仓位调整需要带来的调整,是技术性调整,空间和时间都不会太久。短期利多兑现或逆转后的压力是存在的,但比2019年之前的两次都好一些。从经验上,市场的表现大多领先右侧的信号,不用等右侧信号再建仓,现在就可以逐步建仓了。

标签: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