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涨0.03% 北向资金净流入214亿元 MSCI新增中盘股大涨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11-26 17:34我来说两句
  

  午后指数走高,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创业板涨逾1%,宁德时代表现抢眼,带动锂电池板块持续回暖,板块方面,无线耳机、锂电池板块领涨,钢铁、次新股板块领跌,北向资金尾盘集合竞价期间加速流入,一度净流入超500亿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07.06点,涨0.03%;创业板报1679.08点,涨1.04%。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14.29亿元,创历史最大单日净流入额。

  MSCI新增中盘股大涨,贝达药业一度涨停,亿纬锂能、欣旺达、长电科技、亿联网络涨逾5%。

  海通证券认为,今日是MSCI本年度最后一次扩容,北上资金将会进一步介入市场,并有望推动市场逐步企稳,其中生物医药、家电、金融、消费等板块是外资重点关注的对象。因此,即使指数短期仍有震荡调整的需求但中期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川财证券认为,2020年3月,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的因子将由15%升至25%,预计带来被动增量资金40亿美元。从台湾、韩国等新兴市场经验来看,指数扩容间隔期外资成交额占比也持续上升,预计2020Q1 A股纳入三大指数扩容间隔期外资仍有望流入300-500亿元,且外资流入以主动资金为主。

  中信建投认为,MSCI扩容生效,关注尾盘扰动。复盘历次纳入,生效日当天尾盘博弈剧烈。5月28日,MSCI生效当天,北向资金在收盘前大幅集中流入。14时59分,北向资金一度净流入高达117亿元。受尾盘北向资金大幅流入带动,上证综指收盘前扭头向上,三大股指齐齐收涨。5月那种尾盘买入的策略,造成了交易拥堵,所以8月那次纳入部分被动指数基金盘中就陆续建仓。8月纳入非但没有出现上次那种尾盘大幅拉涨,反而因为主动资金卖盘集中,部分个股明显收跌。本次纳入生效前,汇率小幅走强,两市交投清淡,加上被动资金带动量更大,预计尾盘冲击明显。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