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跌0.78% 黄金等避险品种逆势走高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11-20 16:15我来说两句
  

  在央行接连“降息”利好刺激下,A股今日走势强势,市场多头情绪迅速升温,不少投资者都按捺不住抄底的欲望,万分担心踏空了大级别的反弹行情。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空头突然杀出回马枪,两市股指开盘后持续震荡下跌,午后跌幅有所扩大,成交量不足是制约行情进一步展开的关键因素。

  分析认为,当前市场的“扩容、解禁”两大难点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短期内要出现大规模的反弹行情,可能还需要更加重磅的利好政策进行驱动,继续维持观察选股的态势。

  盘面上,由于市场人气骤然降温,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贵金属、稀土永磁、生物育种等避险品种表现活跃,煤炭采选等前期滞涨板块也有所表现,云游戏概念早盘表现强势,午后涨幅有所回落。保险、银行、券商等权重金融板块领跌,船舶制造、木业家具、交运设备、工程建设等板块跌幅也不小。

  截至收盘,沪指跌0.78%,深证成指跌0.82%,创业板指跌0.54%,两市合计成交4259.56亿元。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19年11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4.15%,5年期以上LPR为4.80%,均较10月下降5个基点,其中,作为新发放房贷参考依据的5年期LPR在8月20日亮相后首次迎来下调。

  招商证券认为,2020年最强主线依然来自于5G带来的新科技周期,行业配置层面建议聚焦科技、券商、低估值地产建筑,即明年流动性驱动的券商、稳增长的地产建筑、逆周期的医药有望有不错表现。

  兴业证券表示,行业配置上,中期看好大创新,尤其是硬科技,看好进口替代和5G相关的产业链的细分领域;主题投资领域,关注通胀主题、5G产业链、华为生态链和数字货币。太平洋证券认为“泛5G”高景气度领域具备超额收益,同时看好银行、地产、建筑等行业。

标签:沪指|黄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