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缩量震荡跌0.25% 军工股逆势走高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11-21 18:47我来说两句
  

  外部环境再次出现恶化,港股今日早盘一度跌逾2%,A股今日早盘跟随下挫,随后,军工等板块全面拉升,暂时稳住了市场情绪,但市场的困局依然是成交量不足,指数反弹力度自然也就有限,午后两市股指持续震荡下探,尾盘有所拉升。

  目前整体而言,中美贸易摩擦仍存不确定性,货币政策虽频频释放宽松信号,但仍然未改稳健基调,同时A股内部扩容、解禁两大利空因素仍然存在,最终形成了场外资金持续观望,场内资金存量博弈,指数反弹无力,整体市场生态脆弱的困局。

  从今日盘面来看,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等军工板块无疑是今日的领涨板块,5G概念盘中出现拉升,但力度有限,煤炭、造纸、文化传媒、输配电气等小幅走高,珠宝首饰、保险、农牧饲渔、交运设备、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前期热门的云游戏、无线耳机等概念迅速降温,市场对题材的炒作也自然开始趋于谨慎,昨日逆势走高的稀土永磁、农业种植、黄金等概念回调,猪肉、维生素、草甘膦、上海自贸等多数题材下挫,钛白粉、航母、大飞机、工业互联、工业大麻等少数题材走高。

  截至收盘,沪指跌0.25%,深证成指跌0.35%,创业板指跌0.38%,两市合计成交3610.51亿元。

  广发证券指出,本周逆回购利率和LPR报价先后下降5BP,有助于改善货币紧缩预期,但预计通胀加快上行仍掣肘货币政策,短期宽松空间有限。当前A股高低估值品种之差处于历史较高水平,猪通胀阶段性掣肘A股估值水平,而公募基金对地产链配置集中度较低,对地产链景气度韧性有所忽略,今天5年期LPR下调5bp也反映经济承压下调控政策难再紧,因此建议优选低估值地产链。

  海通证券认为,近期多空双方多次攻守互易,走势较为纠结,但前日创业板指数的率先向上突破,无疑给市场带来了方向和信心。短期来看5日均量线的再次回升,显示市场换手加大,面临方向选择。另外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近期百亿级私募仓位回到年内低点,结合公募基金的调仓节奏看,后市都比较有利于多方的重新布局,因此预计指数的调整空间有限,市场仍旧以结构性的机会为主。操作策略上,在进入5G时代的大背景下,5G的创新应用无疑是最确定的科技主线之一,相关的服务器、云计算等龙头品种都可以长期关注。

标签:沪指|军工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