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晋江农商银行喜获农业农村部政府购买服务资金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农商银行2019-10-14 17:41我来说两句
  

  近日,晋江农商银行成功与农业农村部签订《政府购买服务合同》,该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质押贷款——“农股贷”纳入农业农村部2019年度金融支农创新试点项目名单,并获得政府购买服务资金95万元。

  为引导金融资金更好地服务“三农”发展,农业农村部牵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金融支农创新试点。晋江农商银行以创新产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质押贷款”申报该试点项目,经过申报评比,该行在众多金融机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喜获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推荐,成为福建省4个入围的试点项目之一,也是福建农信系统唯一一家入选的行社。

  “农股贷”是晋江农商银行着眼于乡村振兴需求,以晋江市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于2018年5月在全省首创推出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质押贷款专项产品。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股份经济联合社或自然人客户以自有或第三人合法持有、权能完整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出质,可按股权评估价值一定倍数从该行获得贷款,贷款额度最高可达所质押股权评估价的8倍,单户授信额度最高达100万元,客户可根据生产经营周期、现金流等特点自主选择分期还款、利随本清、无还本续贷、自助循环等还款方式。据悉,该行已向辖内挂牌成立的阳光社区、围头村、陈村社区、黎山村等4家经联社整体授信“农股贷”8亿元,部分经联社股民成功用信。

  “农股贷”的推出,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份经济联合社“股民”手中沉睡的“股权”转化为可支配的资金,使农民手中的财产权得到充分运用,实现“农民变股民,股权变现金”,成功地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红利与金融支农惠农相结合,让改革红利摸得着、看得见、可变现,激发了农民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壮大集体经济注入了金融活水。此前,“农股贷”还获评2018年度福建省十大金融创新项目,已成为晋江农商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又一拳头产品。

  (晋江农商银行 黄鸿毅)

标签:晋江农商银行|农业农村部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