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四连阳涨0.88%,北向资金净流入逾40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10-11 15:46我来说两句
  

  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开幕,沪深两市股指集体高开,随后维持震荡盘整走势,等待重磅消息的落地。午后,在券商股的引领下,两市股指持续震荡反弹,沪指盘中一度涨逾1%,两市成交量也随之出现放大。

  盘面上,传统经济和金融板块是今日引领股指攀升的主要力量。传统经济板块方面,石油资源股表现突出,水泥建材、港口水运等持续活跃。金融板块方面,券商股午后引领市场反弹,银行、保险等权重金融板块午后也跟随走高。而通信、电子等科技板块短暂反弹后再次回调,航天、船舶等军工板块小幅调整。

  截至收盘,沪指涨0.88%,深证成指涨0.3%,创业板指跌0.01%,两市合计成交4565.48亿元。

  北向资金午后加速流入,据东方财富统计,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46.7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2.29亿元,流入金额居多。

  从节后一周交易情况来看,市场总体表现比较强势,虽然外部仍有较大不确定性、但整体预期相对平稳,截至收盘,沪指本周涨2.36%,连续四日收涨,深证成指本周涨2.33%,创业板指本周涨2.41%。

  不过,市场主题性投资机会暂未显现,市场热点的持续性有所欠缺,成交量虽然在今日得以放大,但幅度还不够明显。前期的热点板块,科技股短暂反弹后再次回调,而三季报业绩预增概念是本周市场关注的热点,后续关注其持续性。

  机构策略

  山西证券认为,A股市场的走势仍将取决于我国经济与货币的大方向,从目前来看内外部风险因素都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预计未来对消息面的反应也将钝化。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深化的背景下A 股有望再度走入慢牛节奏,当前可适度配置估值较低、盈利能力较为稳定的个股,投资者可考虑适度提升对A 股资产的关注。但仍需持续关注经济、政策、外围的动态变化对A 股市场的潜在影响,从择时的角度来讲,市场或将会有更好的买点。

  华鑫证券指出,现阶段的超跌反弹向趋势性行情转变是有前提的,需要9 月宏观经济数据的转暖确认,所以在经济数据公布的之前仍存在不确定性,指数在2960-2980仍有技术性压力,不过整体而言,反弹已经对日线MACD下行趋势进行了较好的修复,指数也由下跌暂缓向超跌反弹方向转变。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