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缩量跌0.92%,科技股继续回调,北向资金尾盘异动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9-30 16:43我来说两句
  

  九月行情收官日,也是十一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总体表现清淡,加上近期消息面上各种利空与利好相互交织,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所以目前投资者情绪偏向谨慎。

  盘面上,猪肉、独家药品、煤化工等少数板块飘红,增强现实、苹果概念、触摸屏、国产芯片等科技题材跌幅明显,券商股尾盘砸盘,两市股指跌幅扩大。

  截至收盘,沪指跌0.92%,深证成指跌1.08%,创业板指跌1.21%,两市合计成交3525.05亿元。

  北向资金尾盘积极涌入,全天净流出金额减少,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0.97亿元。

  广州万隆认为,面对着这种利多利空相互交织的市场,提前预测不免有些过于主观独断,因此现在与其争论于节后指数的涨跌,还不从操作策略上着手应对,只有这样,才能够面对下跌规避部分风险,面对上涨也能顺势抓住部分机会,具体的操作策略分为两点:

  第一,继续规避部分板块的短期风险,特别是在本轮下跌过程中,资金抛售重灾区的超涨科技股,目前并没有出现好转的迹象,所以这个方向如有持股,最好制定严格的止盈止损计划;

  第二,低位科技股的走势也要密切观察,资金高位抛售后,低位承接补涨科技的意图也十分明确,再加上“交通强国、智慧交通”新政策主线的落地,科技股的炒作又新增了低位题材空间,近期我们反复强调的,车联网、无人驾驶等概念,一旦出现了资金介入的放量现象,投资者也要敢于抓住机会逆势博弈!

  源达投顾表示,虽然货币政策发力的时点以及力度不确定,但是长期来看流动性宽松趋势确定。板块方向上,进入十月,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在即,市场关注点再次回归基本面;建议关注消费以及科技龙头。长期来看,消费和科技龙头同时占优的背景是经济结构转型背景下,产业趋势所决定的,业绩增长为其强力支撑。操作上,多看少动,控制好仓位,做到攻守兼备。

标签:沪指|缩量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