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低开高走收涨0.39%,权重股护盘,科技股普遍回暖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10-09 17:12我来说两句
  

  受外围市场影响,A股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市场情绪一度陷入低迷状态,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带领大盘持续震荡反弹,但量能未能跟进,资金仍然偏向谨慎。

  午后随着大盘逐渐企稳,市场做多信心有所增加,节前避险资金逐步回流,光刻胶、存储器、集成电路等科技题材回暖,资金或已开始介入科技热点方向。

  此外,三季报预增股也获得资金关注,久立特材等多股涨停,金钼股份等大涨。随着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发布在即,以及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即将发布,未来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可能主要集中于此。

  截至收盘,沪指涨0.39%,深证成指涨0.34%,创业板指涨0.36%,两市合计成交3658.03亿元。

  外围市场大动荡,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6.9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6.59亿元,占比最多。

  机构策略

  中信证券认为,全球流动性宽松大局已定,10月贸易谈判后预计国内流动性宽松共识将重新凝聚。10月是政策决断期,政策对于稳定2020年增长的必要性仍在提升,前期持续收紧的地产调控也为未来政策提供了更多空间。

  政策决断驱动市场决断,未来1-2个月市场仍是很好的投资窗口。未来行情的延续势必建立在经济企稳的预期上,由顺周期属性的权重股接力上涨。当前市场有充足的增量流动性,政策落地,市场对于经济企稳的预期会逐步形成,叠加全球流动性宽松和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对风险偏好的提振,市场将做出决断。未来1-2个月市场仍是很好的投资窗口,指数有望冲击年内高点。

  国金证券指出,10月是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时间窗口。从行业情况看,“计算机、通信、电子、医药、食饮、化工、电气设备”等行业三季报业绩高增长的公司数量居多,尤其“消费电子、养殖”等板块相关上市公司表现突出;由于之前有部分上市公司早在今年7、8月份已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高增长的部分公司股价存在被透支的可能,警惕过度炒作风险。

  年初至今,“消费、科技”两大板块涨幅较大,而金融地产、周期板块涨幅明显落后,后续或有补涨的需求;预计10月为A股调整与布局期,整体不悲观,10月A股以存量结构性行情为主,在存量行情下市场风格完全切换的条件不具备,但前期涨幅过高的细分子行业或分化,需开始逐步关注起部分绩优低估值蓝筹板块(个股)。

标签:沪指|科技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