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涨0.21%续创新高 芯片等科技题材接力上涨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9-03 18:51我来说两句
  

  喜迎九月开门红后,市场今日整体维持窄幅震荡盘整走势,部分蓝筹权重股依然是制约市场进一步反弹的主要因素,同时,近期热炒的军工、医药均有小幅回调,5G、电子、安防等科技题材则接力上攻,短线资金调仓换股迹象明显。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通讯、电子元件、安防设备等科技行业板块领涨,交运设备、水泥建材、船舶制造、电子信息等多个行业板块涨超1%,农药兽药、酿酒、保险、民航、贵金属、汽车等行业板块小幅回调。

  概念股表现主要以科技题材为主,国产芯片、小米概念、3D玻璃、5G、增强现实、OLED等科技概念领涨,板块指数均涨超2%,草甘膦、通用航空、独家药品、钛白粉、生物疫苗等走弱。

  截至收盘,沪指涨0.21%,续创一个月来新高,深证成指涨0.67%,创业板指涨0.49%,两市合计成交5644.1亿元。

  北向资金出现分歧,沪股通净流入12.5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8.05亿元。

  科创板个股有所回暖,乐鑫科技涨停,涨幅达到20%,沃尔德、安集科技涨逾10%,柏楚电子涨逾9%。

  机构看市

  国金证券认为,全球通缩预期趋强,欧美央行九月降息几成板上钉钉;美国经济依然稳健,美元上行。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国披露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依然稳健,阶段性缓和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不安仍持续,市场短期预计仍将维持较大波动性。

  平安证券指出,市场风险渐落地,一方面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敏感性逐渐减弱,另一方面中报业绩落地,实体类上市公司盈利下探至负区间,中小创有小幅修复。当前市场资金过于集中于金融消费龙头板块,创新高公司不断增加,下半年伴随着新兴产业政策的加码落地,市场风格将会逐渐均衡。

标签:沪指|震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