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尾盘再现异动 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入117亿元 沪指大涨1.35%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8-27 16:12我来说两句
  

  午后两市震荡整理,军工股异军突起,无人驾驶、白酒、人造肉等板块活跃,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A股MSCI第二次扩容今日盘后正式生效。收盘阶段,北向资金再现异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盘涨1.35%站上2900点,创业板指涨1.71%。

  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上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逾117亿元,尾盘一度净流入超220亿元。

  兴业证券张忆东认为,三季度后期或四季度初开始,有望迎来具有可操作性的反弹行情——“爱在深秋”,关键逻辑是“拨云见日”,即利空阶段性出尽、价值重估。未来两三个月,A股与美股、港股的联动效应会减弱,A股会明显强于港股和美股。考虑到金融体系重构、特别是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枢纽地位的确认,再考虑到庞大社会财富的存量配置,A股将在短期风险释放时迎来全球性长期资金配置中国各领域核心资产的好时机。所以,A股市场在短期调整中反复筑底于“黄金坑”,跌的时候更抗跌,反弹的时候可能更具动能。

  招商证券认为,MSCI第二次扩容(8月27日收盘后生效)、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第一阶段第2步(9月23日开盘前生效)、以及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9月6日公布正式名单,9月23日开盘前生效)。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070亿元,在各大指数相继纳入A股或扩容的提振作用下,年内外资流入空间仍大,8~11月被动增量资金达千亿,属于相对确定的增量资金,可部分对冲中美贸易摩擦通过汇率波动对北上资金造成的短期扰动,对A股流动性具有积极作用。

  国金证券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资本市场影响趋于收敛。从A股来看,尽管美股下跌对风险偏好形成打压,但随着国内资本市场改革的推进、政策对症下药的效果加强、市场信心的趋稳,A股整体表现开始逐渐好于美股。从中债来看,货币政策的定力依然较高,货币政策的传导变得更加高效,债券收益率的下降也没有美债那么大。从汇率来看,短期离岸汇率贬值幅度较大,但人民币汇率中长期大幅贬值的预期并不强烈,资本也没有明显的外流倾向,短期基本面依然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形成支撑。从商品价格来看,原油、铜等国际定价大宗商品价格反映相对不大,黑色等国内定价工业品走势相对较强,黄金、白银等避险资产短期涨幅相对较大。

  开源证券认为,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案成型的重磅利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同时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属意料之中,当前我国资本市场应对外部冲击的韧性明显增强。结合近期较多利多因素,故市场在短线砸出“黄金坑”后有望迎来修复性上涨机会。

标签:沪指|北向资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