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缩量震荡涨0.19%,白马股反弹题材股表现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7-05 16:17我来说两句
  

  存量博弈背景下,近期白马股高位回调带动股指有所调整,但很快得到修复,白酒、医药生物等白马板块今日均出现反弹,部分个股甚至收复了前期跌幅,逼近前期历史新高,似乎在强化价值投资风格。

  在白马股反弹的带动下,沪深两市股指今日企稳反弹,题材股表现较为活跃,深证成指盘中涨近1%,创业板指涨逾1%,猪肉、次新股、ETC概念、维生素、白糖等题材大涨,国产芯片、生物疫苗、车联网等题材表现强势,海工装备、航母、大飞机等军工题材有所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两市股指虽有反弹,但成交量不足依然是目前行情的软肋,题材虽然表现活跃,但能够带领整个市场活跃的题材仍然缺乏。分析认为,后续需要关注三大因素是否出现边际改善。一是有增量资金入场,二是经济基本面企稳,主要经济指标出现转暖迹象;三是金融风险逐步出清。同时建议投资者关注货币政策的边际宽松是否能超预期。

  截至收盘,沪指涨0.19%,深证成指涨0.8%,创业板指涨0.98%,两市合计成交3743.16亿元。

  机构看市

  安信证券指出,下半年经济下行风险依旧存在,同时企业盈利下滑,外源性融资需求上升。结合当前去杠杆、金融结构性供给侧改革和减税降费的政策组合,我们认为未来A股业绩的核心要素会是资产负债率。因此,以资产负债率为切入口,下半年财务择股我们遴选出“勇者”、“能者”和“智者”三类公司。

  华泰证券认为,G20后的情绪回复持续期较短,短暂风险偏好修复后大家仍在质疑经济基本面和个股业绩,纠结于龙头抱团而无法下手,中短期可能仍旧震荡行情。长期的话主要分化为科技股和业绩驱动个股两种选择,部分客户倾向于科技股,看好科创板推升科技股的风险偏好,部分客户则关注企业盈利探底回升带来的机会。

标签:沪指|缩量震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