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缩量跌0.41% 银行股尾盘拉升 北向资金净流出20.40亿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5-20 16:55我来说两句
  

  午后指数弱势整理,早盘大跌的农业板块午后继续下挫,稀土永磁板块异军突起,养猪、人造肉板块继续低迷,中国银行尾盘拉升,万手以上大单频现,带动银行板块翻红,并拉动指数收窄跌幅。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70.60点,跌0.41%;创业板报1469.31点,跌0.64%。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出20.40亿元。

  据人民日报消息,习近平总书记20日赴江西考察调研。他首先考察了位于赣州市的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赣州市稀土产业发展情况。

  国元证券认为,随着中美贸易协议达成时间的延迟,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市场风格上,应提高安全意识,谨慎对待震荡趋势,关注市场热点扩散。投资选择,建议结合安全中的防御思路:从市场热点角度,关注贸易辐射行业,如国防军工、通讯、农产品等;低估值业绩稳定的蓝筹板块,如消费类行业。

  国泰君安认为,受中美贸易争端影响,股市处于有序调整状态。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A股市场出现回调。市场风险溢价有所上行,截止5月17日全A ERP为5.25%,这一位置与2016年初持平;当期上证综指PE(TTM)为12.83倍,位于2010年以来42%分位数,未出现显著高估。相较于2018年融资内生性紧缩+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当前经济已经出现显著好转,而中美谈判仍在继续,尽管中美贸易争端升级使得市场承压,但市场出现恐慌式大幅下跌的可能性相对较小。从配置上需要关注:1)市场动能切换,市场波动加大,滞涨且基本面向好的银行、保险是防御逻辑下的良好选择。2)第二胜负手下,投资者需要聚焦盈利,把握高景气与盈利稳定性,看好消费能力回升与低估值共振的商贸零售、旅游、养殖、食品饮料等行业,看好涨价逻辑下的猪、鸡、白糖、有色(稀土、黄金等);3)继续看好受益创新和改革红利的热点主题,重点看好芯片国产化、云视频云通信、上海自贸港、燃料电池。

标签:沪指|银行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