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缩量跌0.16% 白酒股尾盘拉升五粮液再创新高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4-09 17:56我来说两句
  

  午后指数走弱,创业板指、沪指再度翻绿,盘面上看,个股下跌居多,重庆本地股、上海本地股、海南板块有所活跃,房地产板块走强,盘面上缺乏核心领涨品种,尾盘指数有所回暖,白酒股拉升,五粮液大涨近8%站上110元创新高,创业板指和深成指翻红,两市涨停家数升至近100家。沪指收报3239.66点,跌0.16%,成交额3803亿。深成指收报10436.62点,涨0.82%,成交额4599亿。创业板收报1741.17点,涨0.09%,成交额1222亿。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11.95亿元。

  东北证券认为,4月中下旬将逐渐披露3月的经济数据将表现为经济读数底部上行与通胀温和回升的有利组合,而资金层面也有望在节后继续保持大幅流入的趋势,进一步支撑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结构上建议以提升实体经济运行效率的成长为主,同时受益于减税以及房地产销售回暖的消费板块。

  山西证券认为,从近期市场风格判断,很明显市场重心在向大盘股、尤其是周期股靠拢。春节后的一波强势反弹由券商+科技带动,周期股底部盘整有一定的补涨需求;叠加近期个别周期板块由于监管要求关闭工厂,供给端收缩引起产品涨价,市场看涨预期普遍升温,成就了近一段时间的周期强势行情。目前行情积极向好,处于震荡上行区间,周期补涨的行情预计会持续一段时间。短期维度下建议:行情可能会迎来短暂调整清洗浮筹,再此期间内,投资者可以增加一定仓位,但要对影响市场运行逻辑的重大数据和消息面、资金流向和市场情绪的边际改变保持警醒,及时调整应对策略和仓位配置。对于短期行业配置,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对前期推荐、涨幅丰厚的流动性敏感、高贝塔行业(中小盘科技股)逢高降仓,锁定利润;另一方面,逐步加入估值低位、业绩改善、有龙头优势和后续补涨动力的化工龙头、地产龙头、机械及部分消费蓝筹等。另外,主题投资方面可以重点布局一带一路峰会主题、两会政策主题(减税降费受益板块、新基建(人工智能、5G、芯片)、区域发展(京津冀(雄安)、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自贸区)、美丽农村(电网建设、环境治理))。

标签:沪指|尾盘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