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连续两日破万亿!沪指震荡涨0.18%,有色金属等尾盘崛起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4-02 15:52我来说两句
  

  自上周五指数强势反攻之后,近几个交易日市场活跃度又恢复到了2月底的状态,两市个股已经连续2天普涨,今日则在3200点下方震荡蓄势,并创下本轮反弹以来新高。

  不过,过快上涨必然会对增量资金过快消耗,前期套牢盘、获利盘离场的意愿自然也将增强,午后,猪肉、工业大麻等热门题材持续杀跌,沪深三大股指纷纷翻绿。

  分析认为,短期的技术回撤并不代表本轮行情的可操作性已经结束。短线行情过快上涨更多是资金的非理性行为。可能是MSCI权重调整,或新基金发行加速带来增量资金的驱动。

  盘面上看,由于两市股指午后翻绿,行业板块涨幅明显回落,早盘领涨船舶板块的中船科技尾盘炸板,直线下跌。化工、农药兽药、多元金融、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涨超1%,民航机场、高速公路、农牧饲渔、券商等跌幅居前,整体跌幅均在1%以内。

  题材股午后有所降温,区块链、油改、互联金融等表现依然较为强势,稀土永磁、石墨烯板块尾盘崛起,军民融合、燃料电池、染料、国产芯片等题材维持强势。

  截至收盘,沪指涨0.18%,连涨三日,深证成指跌0.07%,创业板指跌0.38%,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达到10384.76亿元。

  机构看市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后续主线可以简单概括为“周期消费搭台,成长唱戏”。虽然短期宏观层面尚不能看到数据体现,但中观层面早周期领域的积极变化已经发生,稳增长预期叠加低估值因素,周期板块将有明显表现。外资流入趋势再度确立,叠加地产后周期复苏,消费股配置行情再度到来。此外,伴随基本面和业绩悲观预期释放,市场继续修复、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受益科技创新政策红利以及科创板辐射,科技成长概念主题如人工智能、氢能源等将迎来表现机会。

  国信证券指出,在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A股龙头公司从过去的估值折价走向估值溢价,是未来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行业龙头、科技、2B端,即ROE持续稳定较高的龙头公司、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前沿板块、对公服务端的优势企业。

标签:沪指|有色金属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