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1.51%失守3000点 近40股跌停 北向资金净流入13.55亿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3-26 15:55我来说两句
  

  午后三大指数持续下行,沪指失守3000点,创业板指跌逾2%。军工、创投、参股科创板等领跌,猪产业和白酒等相对抗跌,两市跌停个股增至近40家,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13.55亿元。沪指收报2997.10点,跌1.51%,成交额3414亿。深成指收报9513.00点,跌1.95%,成交额4269亿。创业板收报1630.19点,跌2.32%,成交额1215亿。

  华福证券指出,周一股指跟随外围走势低开低走,盘面上军工板块领涨。而外资当日净流出超百亿,使得金融、消费等权重表现低迷。自从股指创3129以来,量能持续萎缩,也预示着市场人气、赚钱效应在下降。从技术分析看,趋向指标MACD由上往下处于零界点,叠加指标高位背离,预计宽幅震荡1-2周的概率较大。

  华鑫证券认为,近一阶段均没有突破万亿成交,似乎已经暗示场内外资金转为谨慎的态度,而海外股市大跌这成为了A股转弱的导火索。短期而言,指数下跌风险并未释放完成,指数仍有下行的动能,此外资金流向角度,北向资金全天合计净流出超107亿,创历史次高,境外资金近一阶段的持续净流出,也反映出海外投资者风险偏好已经先于内地投资者回落,短期依旧需要注意指数波动风险。

  爱建证券认为,在保证前期收益安全的前提下,二季度要放慢脚步,步步为营。当然对于市场的长期趋势看法依然乐观,如年度策略所说2019年是震荡反复走出低谷的过程,在二季度的需要回避的是短期市场波动风险,如果从长期看,选择有估值和成长优势的公司反而是好的时点,因此需要关注宏观环境和上市公司业绩的变化情况,从而进行战略配置。

标签:沪指|跌停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