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1.97% 北向资金净流出103.86亿 军工股崛起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3-25 17:15我来说两句
  

  午后三大指数持续弱势盘整,军工板块迎来涨停潮,保险、白酒、券商等权重板块持续回落,总体大盘稍有回暖,涨停家数也超百只,但市场分化明显,板块方面科创板、军工板块领涨,尾盘北向资金加速流出,当日净流出103.86亿元。沪指收报3043.03点,跌1.97%,成交额3754亿。深成指收报9701.70点,跌1.80%,成交额4440亿。创业板收报1668.84点,跌1.48%,成交额1215亿。

  强势板块

  军工

  23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协会国防军工行业委员会承办的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证监会及相关部门、沪深证券交易所在会上表示,将充分考虑军工企业的特殊性与重要性,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改革,继续深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大力拓展各类融资渠道,不断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国防军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

  科创板

  首批获上交所受理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名单终于揭晓。9家企业上榜,分别为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宁波容百、和舰芯片、安翰科技、武汉科前生物,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行业。9家企业拟合计融资109.88亿元。

  机构策略

  华创证券指出,上周市场多头兵临城下,围而不攻。空头几次盘中突围,但无功而返。临近周末海外股市调整给了空头新的话语权,一时间A股调整将至不绝于耳。显然投资者对于当前位置是有分歧的,流动性是多头的筹码,基本面是空头的仰仗。按照长短逻辑划分,相对于基本面,流动性的逻辑是快变量,对市场短期影响权重更高。在情绪犹豫中,华创认为正是投资者优化结构、布局周期性成长的好时机。

  海通证券认为,由于本轮行情主要是政策和情绪推动,加之管理层对于交易性行为监管的放松,所以游资对于题材概念的热炒层出不穷(其中不乏股价短时间翻了若干倍的个股),所谓“乱花渐欲迷人眼”,在这种氛围下投资者的心态很容易受到影响。我们不应盲目判断个股短期是否有交易性机会,从中长期价值逻辑上,任何脱离基本面的炒作都终将会向理性回归的,不论高估或低估均是如此。所以在此建议各位投资者对于目前严重偏离价值的炒作行为保持理性,适当关注涨幅不大,有业绩支撑的优质公司。操作上,在指数方向变化明朗前,建议控制在5成仓位,可以从两个角度选择个股,一个角度是偏向安全性,选择涨幅落后,但业绩稳定、分红派息率较高的蓝筹股(如银行及部分消费类的低估值蓝筹);另一个角度是偏向后续的进攻性,选择受益科创板推出后,估值提振预期的A股科技类龙头(如计算机、通信、半导体、创新药等行业)。

标签:沪指|资金流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